太熱.jpg




飛輪海:太熱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雖然近期台灣樂壇韓化得相當嚴重,不過事實上飛輪海長期合作的林邁可本來就是韓國人,而且在當初韓樂在台灣還沒有那麼紅的時候,他就已經相當韓式風格了,所以我並不會認為他們是在跟風。而且聽完他們這張《太熱》專輯,發現其實還是有自己的味道,也難怪他們現在台灣男團裡會這麼紅。

專輯同名歌曲《太熱》是林邁可的作品,相當韓式的味道,雖然一開始並不太對我的味,可是它卻是耐聽型的,越聽越好聽的走向。《心疼你的心疼》是我的菜,前奏的古典鋼琴加分,曲風則是在多年前流行過一陣子,不知道現在的接受度如何?可是我很愛。《很安靜》是Tank的作品,很開心看到他還繼續有創作在發表,寫得也不失水準,前半段很小品的風格,後半段編曲變厚後層次出來,顯得大器了許多。《守護星》是驚喜,看歌名還以為是商業情歌,想不到是搖滾嗨歌,還不錯!《誤會》前奏相當中國風,副歌寫得很棒,而炎亞綸表現得相當突出,會不會不久後就換他單飛了?專輯結尾的《新生》同樣來自林邁可,其實飛輪海還滿適合這種快歌曲風的,或許這就是年輕男團的優勢吧?而且歌曲最後一段Outro聽了好熱血!但好聽歸好聽,副歌的分配我不是很了解,製作人好像沒有善加利用團體功能,顯得副歌是不是有點亂?

不可避言的,飛輪海現在真的滿紅的,而且可以出到第四張專輯,證明華研不是玩玩的,似乎是真的用心想打造出一團男偶像,這點也為飛輪海、為華研鼓勵鼓勵!但是如果回歸音樂的本質,我還是得老實說,飛輪海依然有許多進步的空間。除了吳尊的發音還需要加油外,我認為最大的問題是,在整張專輯中,我竟然聽得到落拍、或是跟不上節奏的情況?而且這些狀況並不是出自於刻意的,我想這是唱歌的大忌,我也納悶製作人怎麼會讓這樣的情況發生呢?扣除掉這些需要努力的空間,飛輪海這張《太熱》專輯,還是在近期的偶像市場裡面,表現得還不錯的一張專輯,要繼續出下去,應該不是問題囉!請繼續加油吧!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相當偶像的一張專輯,選歌還不錯,難怪會這麼紅。雖然還是有些缺點,但偶像不用太嚴苛,想要再繼續紅個幾年,絕對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輪海 太熱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