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ia_rule.jpg




家有辣嬤(Georgia Rule)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我想對台灣的觀眾來說,《家有辣嬤》大家可能不是太熟悉,看過的人應該也是從電影台上看的吧?但畢竟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在台灣幾乎沒有人不認識,相信很多人還是願意看一下本片。但本片實在是一部讓人覺得相當可惜的作品,因為其實它可以更好的,但卻因為一些劇情的控制不佳,寫出了一個不夠完整的劇本,讓本片扣了不少分呀!

琳賽蘿涵勉強算是本片的主角,其實表現得還不錯,甚至跟同時期的《雙面人質》比較起來,本片不失琳賽蘿涵早期溫馨的電影風格,又加入了一些可以與她現實生活呼應的形象,讓人感覺得到她的進步,到頭來,這種戲路還是最適合她!片中她夠潮、夠潑辣,對阿嬤大小聲、勾引鄰居兒子、甚至還挑逗中年大叔,這些形象套在琳賽蘿涵身上,竟然一點也不奇怪,真不知道該為她感到高興還是難過?

而阿嬤喬治亞也相當有意思,比琳賽蘿涵更潮,身體力行樣樣自己來、對上帝不敬就要你口咬香皂,所謂的「喬治亞法則」打破了以往對於阿嬤既有的刻板印象。雖然潮,但觀眾朋友不仿觀察後半段,當阿嬤認真嚴肅的時候,卻有種莫名的哀傷,雖然她強悍,不過她也有脆弱的時候。特別是當後段琳賽蘿涵的母親打算跟老公離婚時,心情沮喪的母親淚聲巨下地問阿嬤:「妳愛我嗎?妳怎麼知道妳的父母親愛妳?」時,阿嬤高水準的演技,整個大加分!

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除了上述的那段之外,觀眾不仿注意一下琳賽蘿涵與阿嬤之間的互動,她們從一開始互相找碴、互看不順眼,到後來互相信任的落差。到最後後段將情緒拉到最高點,導演在這方面處理得還不錯!不過,本片加入了太多軌的劇情,使得最後觀眾很容易搞不懂該把主軸放在哪裡?究竟是很潮的阿嬤?琳賽蘿涵被繼父意淫?琳賽蘿涵與鄰居兒子那若有似無的感情?還是什麼?這成了本片大扣分的關鍵。實在可惜!

不過《家有辣嬤》片名翻得有意思,完全打中本片主旨。但多主軸同行的模式卻打亂了電影節奏,到後來這個「辣嬤」卻引退成配角?讓人覺得前後半段似乎轉折的有點牽強,從原先表達隔代教養差異的喜劇片,到後半段卻成了社會寫實主義的劇情片。不能說不精彩,只能說如果故事主軸鮮明一點會更好不是嗎?

 

picx_fgen0079130401.jpg 
▲琳賽蘿涵表現得還不錯!

picx_fgen0079130403.jpg 
▲導演在某些部分的掌握還不錯,但也有些進步空間!

picx_fgen0079130410.jpg 
▲琳賽蘿涵與阿嬤的互動很微妙!

picx_fgen0079130412.jpg 
▲阿嬤也幫電影加了許多分!

picx_fgen0079130417.jpg 
▲琳賽蘿涵在片中還是很正、而且身材很好,波濤洶湧的!不是爆乳就是深溝還激凸,真是看得好害羞啊!


georgia_rule.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家有辣嬤(Georgia Rule)
導演:Garry Marshall
編劇:Mark Andrus
演員:Jane Fonda/Lindsay Lohan/Felicity Huffman
北美上映日期:2006/05/11
三區DVD發行日期:2008/02/02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