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習.jpg




江語晨:戀習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我想江語晨在很多人眼中,都認為她不是唱歌的,所以她能出到第二張應該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吧?但事實上,我認為她的第一張專輯《晴天娃娃》在選歌上,她的團隊幫她完成了一個很高分的歌單,這樣的歌單人有理由去聽她的專輯,因此我相當佩服她背後的團隊。而這次第二張專輯《戀習》,在選歌上雖然沒有上次完美,但曲風卻更多元,所以她們還真的挺有兩把刷子的!

《那不是愛》是江語晨沒有出現過的曲風,節奏比較硬了些,其實聽久了還滿耐聽的呢!《最後一頁》來自南拳媽媽宇豪、彈頭的創作,是標準的宇豪式情歌,寫得不錯,江語晨表現得也還算合格,唱片公司選擇打這首是對的。後面還有一首類似的作品叫《請你勇敢一點》,來自於方文山與陳忠義的作品。《晨間新聞》節奏重了些,江語晨似乎有點駕馭不來?以後請慎選。紀佳松貢獻的《放晴》算是專輯中的亮點,有點美式R&B的曲風竟然挺適合江語晨的,而她表現得也滿不錯的,是值得一打的好歌!《下個夏天》翻唱FUNKY MONKEY BABYS的《Lovin' Life》,是繼浪花兄弟翻唱《你是我的OK蹦》後,又一首他們被翻成中文的作品。而他們的歌曲本來字就比較滿,所以江語晨唱起來本來就會比較辛苦,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也不至於太糟糕啦!《二分之一的美好》滿有日式ballad的味道,還滿耐聽的,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整張專輯聽下來,江語晨的唱功真的還有滿多的進步空間,但在選歌上依然彌補了她聲音方面的不足。縱然這次的選歌沒有上次完美,但也還是開出了不錯的歌單,因此或許她的專輯還是值得一聽。加上這次不管在專輯整體的行銷、MV的拍攝與導演選擇,都比上一張積極、認真多了,整體的視覺效果也比上一張來得強烈,所以就算這張賣得比上一張好,我想這也都不令人意外。甚至可能接下來我們還會看到她的第三張專輯也說不定,這就要看她的團隊以及她自己的造化了,少點緋聞、工作努力拚一點或許真的還有機會。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優秀的選歌彌補了技巧上的不足,讓我們有理由去聽她的專輯,加油一點或許真的有機會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