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be.jpg




田馥甄:To Hebe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首先當然不得不佩服華研包裝藝人的功力實在一流,讓這位兩年多前就說被爆要單飛的S.H.E團員在歌壇、網路上都造成了不小的轟動!甚至當「田馥甄」三個字出現時,我的身旁真的有人來問我:「田馥甄是誰?」實在讓人哭笑不得,但一方面也代表華研這步走得不錯,讓這位「超級新人」話題十足。而田馥甄單飛的這張《To Hebe》專輯也展現了有別與S.H.E講究合聲編寫及商業考量的走向,走出一條屬於她自己的一條路,值得鼓勵!

曾經在台灣發過一張專輯的黃淑惠,為田馥甄打造了《Love!》,並將短版與長版分別放在專輯頭與尾,做法少見,也挺新鮮的。而純吉他的伴奏更突顯田馥甄微帶吟唱的詮釋方式,加分!專輯同名歌曲《To Hebe》來自於陳珊妮的作品,把濃濃的個人風格都加入歌曲,好聽歸好聽,似乎少了些田馥甄自己的味道?至於袁惟仁貢獻的《沒有管理員的公寓》,雖然沒有以前那些大作經典,但依然是在水準之上的小品!《我對不起我》也帶有一點點的陳珊妮味道,田馥甄表現得很不錯,特別是副歌相當觸動人心。不過如果這首讓林宥嘉詮釋似乎會更有味道?《我想我不會愛你》、《寂寞寂寞就好》走抒情搖滾,前者比較沉悶一些,後者記憶點高,都是不錯的作品。《你太猖狂》是陳小霞的作品,算是她的作品中比較不商業的類型,田馥甄刻意的咬字讓歌曲多了一份滄桑的味道。《超級瑪莉》很有獨立音樂的味道,類似魏如萱的曲風,多重的合聲製造出一種歡樂的氛圍,編曲非常加分!《給小孩》找來「師兄」林宥嘉合唱,暖暖的味道很吸引人,歌名是否在呼應林宥嘉的暱稱「林小孩」?這本來應該是他的歌吧?收在這裡實在有點匪夷所思。

聽完田馥甄的整張專輯,不難發現專輯收歌以民謠、爵士、 抒情搖滾為大方向,捨棄了S.H.E時期獨愛的舞曲與商業K歌(所以沒有鄭楠的創作了?)。怎麼看這都是好事,畢竟有太多團體單飛出來唱的跟原本的曲風一模一樣,那這樣單飛做什麼?田馥甄算是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示範,也展現了有別於S.H.E時期強調和諧的演唱方式。在這張《To Hebe》專輯裡,我們聽到了田馥甄在歌曲詮釋上的實力、對於歌曲中情感的掌握也有相當程度的拿捏,算是團體單飛中表現得最好的前幾名。在這邊,我們也恭喜田馥甄如此成功的完成了這麼一張個人專輯!希望未來我們還可以繼續聽到S.H.E,或是田馥甄個人的新作品!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選歌、演唱技巧都比團體時期更加貼近田馥甄的想法,因此端出了一張相當精彩的專輯。但曲風雖然貼近歌手,卻發現少了傳唱度高的作品?這部分或許可以再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