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age Dream.jpg




Katy Perry:Teenage Dream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很高興看到凱蒂佩芮(Katy Perry)推出了第二張專輯《Teeange Dream》(譯:花漾年華),而且也順利推出了台壓版,在電視上也打得還算挺兇,這讓我感到相當欣慰。畢竟她的第一張專輯,在台灣似乎沒有太大的知名度或許是女生搖滾在台灣還沒有很熱門吧?不過相較於她的第一張專輯走得是比較搖滾曲風,這次的《Teeange Dreams》走的則是電音,我想這樣的曲風或許台灣樂迷接受度會比較高一些,因為嗨歌也多了不少!

專輯同名歌曲《Teenage Dream》拿來當開場還不錯,在編曲上也走漸進式的編曲,相當有層次感!《Last Friday Night (T.G.I.F.)》有點復古味,寫得真不錯,律動感十足。《California Gurls》節奏挺重的,找來老闆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跨刀,算是專輯中相當耐聽的作品。《Peacock》有啦啦隊的味道,《E.T.》的編曲著重在鼓點的進行,《Pearl》則算是專輯中比較亮點的歌曲,旋律寫得相當觸動人心!《Hummingbird Heartbeat》則又回到了那個搖滾風格的凱蒂佩芮,她真的適合這種帶點爆發力的曲風!而《Firework》、《The One That Got Away》、《Not Like The Movies》也都算是專輯中還不錯的作品!

這次的專輯《Teeange Dream》,我覺得可以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前半段比較嗨、節奏比較強的快歌,而後半段則是充滿凱蒂佩芮個人風格的抒情作品。特別是這次凱蒂佩芮的情歌又比上一張專輯更觸動人心了,這點我相當為她感到高興。而事實上凱蒂佩芮整張專輯的選歌都不錯,個人風格也都還算濃烈,雖然這次玩的是電音,跟上一次的搖滾截然不同,但她依然唱出了自己的味道,交出了這一張更進步的專輯。在這邊將凱蒂佩芮這張《Teeange Dream》推薦給喜歡她的、或者還沒有聽過她的音樂的聽眾囉!

順帶一提的,在雙CD版本的專輯中,還特別收錄了與Timberland合唱的《If We Ever Meet Again》、以及與雙人嘻哈團體3OH!3合唱的《Starstrukk》,兩首都是個人相當推薦的嗨歌喔!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雖然才第二張專輯,但個人風格強烈,選歌水準也相當高。可惜台灣知名度普通,唱片公司拚一下看在台灣做不做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