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旅行.jpg




林依晨:美好的旅行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雖然在林依晨的上一張專輯《幸福遇見》的樂評中,我好像讓人感覺對她不是很滿意,但是事實上我真的認為她是這些跨界唱歌的演員中,表現最好的前幾名,所以她接下來的發展我也相當關心!因此當這次新專輯《美好的旅行》主打歌《花一開就相愛吧》公布的時候,我真的挺為林依晨感到高興的,因為她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和以前不一樣的林依晨,也帶來的在聲音表現上更進一步的林依晨!

整張專輯的風格挺一致的,以情歌為基底作變化,其中李浩榮貢獻的《紙玫瑰》、《美好的旅行》、和施佳陽貢獻的《你有我》、《守護星》都還算是耐聽的作品。至於專輯中的亮點,應該算張簡君偉貢獻的主打歌《花一開就相愛吧》,某些刻意捲舌的發音讓整首歌更有味道,林依晨表現得挺好的,果然是主打歌的等級,不錯!還有《天使經過身邊》曲風這幾年有點退流行了,但依然很討喜,喜歡的朋友可別錯過了!其他像是《忽然這一秒》,或是鄭華娟寫的《是誰撿到我的夢》也都還算不錯的情歌小品!林依晨表現得也都還不錯,也都駕馭得來,也唱出了自己的味道。

整張專輯聽下來,在選歌上比上次好了一些,但依然在情歌的架構下進行,或許這也就是最適合林依晨的歌路!在聲音表現上,林依晨也越來越能夠抓到自己的味道,也漸漸地找到了自己的風格,這點我相當為他感到高興!有別於上一張《幸福遇見》,這次的新專輯中,我們也聽到了新的、也更加成熟的林依晨,不管是在音樂裡、或是整體的表現中,都有不錯的進步,真是相當恭喜林依晨!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女歌手中算是表現得還不錯的,聲音也還算有特色,不如就這樣穩穩地唱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