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d6ebc64f5fb.jpg




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過去曾經提過,這幾年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yfried)的大量接片,而且角色風格迴異,不但接拍了清純女孩的《媽媽咪呀》、在《辣的要命》中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一起演出變態美少女、也在《色‧誘》中飾演應召女郎、還有溫馨的《最後一封情書》等。這次在《給茱麗葉的信》中,雖然亞曼達賽芙莉不算是太吃重的角色,但她的表現卻讓人印象深刻,也幫本片增添了幾分賞心悅目的畫面感。

電影將故事拉到義大利的維洛納,也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並且藉由一封 5O 年前寫下的信件,引申出一個當初錯過的愛情。當然劇情的淒美幫電影加分了不少,也讓主角們在尋找的過程中,製造出許多笑料。少不了的,除了 5O 年前的愛情,現代人的愛情也少不了,因此女主角想當然耳也有愛情的成份。不過相較於故事中老一輩睽違50年的愛情,女主角亞曼達賽芙莉的愛情倒顯得薄弱且牽強了許多,這實在有些可惜。

但事實上亞曼達賽芙莉的表現依然不錯,將電影中那個想要幫助老太太找回真愛的小作家詮釋得相當到味。不用情慾、不用肉體,她依然可以用自然的演技感動人,特別是最後當老太太訂婚時,在婚宴上朗讀信紙時,亞曼達賽芙莉一邊聆聽一邊熱淚盈眶的橋段,高難度的演技讓人驚艷!也佩服亞曼達賽芙莉純熟自然的表現!

不過呢,本片最大的賣點當然不是亞曼達賽芙莉,也不是老太太本身,而是這個跨越了 5O 年遲遲沒有被發現的信。這麼說起來,其實本片跟我們台灣的《海角七號》還真的有幾分神似呢!只不過,《給茱麗葉的信》在最後將過去那段遺憾做了一個相當美好的結局,也讓我們相當欣慰。本片雖然淡淡的、劇情也不算大起大落,但導演卻試著用這種溫暖的、幸福的小品試著感動每一個看完的人,相信看完本片,那些遲遲不敢把愛說出口的人,都會因為電影的感動,而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真愛吧?

picx_flen6089231808.jpg 
▲原版要來蜜月的女主角和男友,卻因為男主角熱衷顧著拜訪供應商而只好自己一個人。

picx_flen6089231801.jpg 
▲卻因此發現了這些寫給茱麗葉的信件。

picx_flen6089231802.jpg
▲女主角發現了一封50年前寫給茱莉葉的信,決定要親自回信給她。
 
picx_flen6089231806.jpg 
▲他們的生活也因此改變了。

picx_flen6089231804.jpg 
▲亞曼達賽芙莉表現得還算自然,而且越來越賞心悅目!



 LettersToJuliet.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導演:Gary Winick
編劇:Jose Rivera/Tim Sullivan
演員:Amanda Seyfried
美國上映日期:2010/05/14
台灣上映日期:2010/05/2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0/10/05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