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e421d6e3cab55dde65aacb532d3cf9d.jpg





特務間諜(Salt)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如果說《玩具總動員》系列是我童年卡通電影的回憶,那麼我童年的動作電影回憶則是《古墓奇兵》,也因為這樣認識了當時正當紅的安潔莉娜裘莉。事實上安潔莉娜裘莉現在也沒有不紅,只是產量好像少了一些,但至少還是一直有作品問世。近期的動作電影就像《刺客聯盟》;劇情片則是《陌生的孩子》。不過我們不免好奇,女生拍的動作電影變化性較少,究竟安潔莉娜裘莉還可以變出什麼花樣呢?結果看完《特務間諜》之後,好像還真的沒什麼花樣了?

既然電影主打動作,想必安潔莉娜裘莉就是在電影中不斷的打打打,拳打腳踢的。一下赤手空拳、一下動刀動槍,再加上跳車、跳樓之類的,而她也沒有讓我們失望。這些你所認為動作電影該有的,都出現在這次的《特務間諜》,甚至還加入了美國電影經典的橋段、前幾年也在台灣相當轟動的題材...刺殺總統,所以如果單純的討論這些元素加在這麼樣一部動作電影裡,你說還會不精彩嗎?更何況安潔莉娜裘莉的身手大家有目共睹,歲月雖然在她臉上留下了一些痕跡,但她依然是好萊塢女打仔的前幾名啊!

可是,雖然如此,我們卻還是感覺少了些什麼。或許是太過於公式化的劇情,讓電影中看起來像是爆點的點都不夠「爆」,開笑的點都不夠好笑,實在讓人感覺到有些可惜。不然安潔莉娜裘莉的動作電影應該可以更精采的!不過呢,這次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特務,因此在造型上可是讓她挑戰了許多不同的造型,從一開始的金色長髮,到中段的黑色長髮(這個造型超讚,性感指數整個破表啊!),以及後段的短髮加褲裝,讓安潔莉娜裘莉在片中展現了多變的模樣。但是相對的,在這次的電影中,竟然放棄了情慾、煽情的戲碼,將片中的女主角全力造成強悍的女打仔,喜歡火辣的安潔莉娜裘莉的影迷應該會有些失望吧!(笑)

當然我還是必須說,《特務間諜》並沒有那麼糟,只是跟以往安潔莉娜裘莉的動作電影比起來,這次的劇情實在是平淡了一些,而且結尾的伏筆實在埋得太明顯了些,也聽到有許多人反映實在結的很倉促,也有人因此看不懂結局。雖然本片很難成為安潔莉娜裘莉的下一個經典,但這部《特務間諜》還是保持在水準之上,喜歡驚險刺激的動作電影的朋友,還是可以看看喔!


picx_fsen1094483501.jpg
▲我特別喜歡電影中這個黑長髮的造型。

picx_fsen1094483505.jpg
▲這次安潔莉娜裘莉在電影中還是保持著女打仔的好身手。

picx_fsen1094483515.jpg
▲甚至還騎了重機!相當酷炫!

picx_fsen1094483507.jpg
▲但是最厲害的還是這個拿滅火器當大砲的大絕招!

picx_fsen1094483520.jpg
▲雖然在片中造型相當百變,但還是長直髮最深得我心!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特務間諜(Salt)
導演:Phillip Noyce 
編劇:Kurt Wimmer 
演員:Angelina Jolie
北美上映日期:2010/07/23
台灣上映日期:2010/07/23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0/12/03
A區BD發行日期:2010/12/2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