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p2.png 







[ 2 ]




我看了手腕上的手錶,半小時已經過去了。

一種不安感從腹部悄悄地往鼻腔上升,我忽然感覺到一陣難以呼吸的感覺。於是我又一次地走進店裡。

我在架子與櫃子之間徘徊,在一疊比較矮小的衣服堆後面,我看到了更衣室的指示牌,於是快速地往前走。

「先生,請問有什麼需要嗎?」一開始接待我們的那個長直髮正妹店員擋住了我的去路,並帶著標準的官方笑容向我詢問。

「喔,妳好,我要找剛剛跟我一起來的那個女生,請問她已經好了嗎?」

「剛剛跟你一起的...女生?」正妹店員輕輕地皺著眉頭,一臉狐疑地看著我,然後把頭微微歪向一邊。

「就是...穿著藍灰格子襯衫那個女生啊!」我一邊說,還一邊比手畫腳,因為這種服飾店的店員,每天要看多少個客人,總不可能記得每一張臉孔吧?所以我又補充了幾句:「長頭髮旁分,妳剛剛還拿了一堆衣服給她換的那個女生啊!」

正妹店員還是歪著頭,我感覺她好像對我搖了搖頭。

算了,講到她懂可能都已經晚上了,我還是自己找比較實際。所以我對她說了句「沒事。」之後,便自己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去。

我敲了敲更衣室貼滿了貼紙的門,但是裡面安安靜靜地,一點反應也沒有。

稍等了幾秒之後,我又敲了一次。只是裡面一樣沉如靜水,我只好不好意思地試著將門推開。

疑?想不到裡面是空的,怡婷並沒有在裡面!

這就奇怪了,因為在我從店門口走進來,在被正妹店員攔截前,我還特地環顧了一下店裡的每一個角落有沒有怡婷的出現,但是我也沒有找到她的蹤影啊!

我搞不清楚狀況地關上更衣室的門,一轉身正妹店員又出現在我身後。

「請問...怎麼了嗎?」正妹店員一手撥著劉海一邊說。她看起來真的很正,只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找到怡婷,而不是沉溺在正妹店員的美貌下。

「我要找我女朋友,她剛剛明明跟著我一起進來的,只是...現在她不見了!」我想我的聲音聽起來已經很著急、很可笑吧?因為我發現正妹店員的嘴角微微往上提了一下。

她左顧右盼了一下,對我說:「雖然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位,但是,我們店裡現在只有那邊那兩位客人耶!更衣室也是空的。你女朋友會不會已經先走了啊?你剛剛有在店裡面嗎?」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我剛剛真的沒有在店裡面,可是難道怡婷真的在我沒有注意的時候先走了嗎?怎麼可能,還是她臨時有事呢?

好幾個問號跟回答在我腦中碰撞摩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我對著正妹店員笑了一下,然後說:「我想她可能先回去了,不好意思喔。」

正妹店員也對我點了個頭,接著我便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走出Nina’s Shop。

忽然我感覺到一陣冰冷的哆嗦,從尾椎延著背脊向上爬升。在離開Nina’s Shop的最後一刻,我回頭看見坐在櫃台裡的平頭男,又再曖昧地對我微微笑,也順便給了我一個好像是飛吻之類的動作。


我都快吐了。




出了服飾店門口,我快速地步行離開,沿途還經過一間滷味店,「黃金級滷肉飯」,幾個用書法揮毫在木頭色招牌上的字,四平八穩地站在上面。

其實我的肚子真的有點餓了,從還在等怡婷的時候,它就已經咕嚕咕嚕地叫著,要不是因為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我真的很想快點進去大快朵頤。只不過,找怡婷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於是我快速地找到我的車子,把手上的東西放在後座後,我在發動前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怡婷,看看她到底在哪裡?

「嘟嘟嘟...」

話筒的另一端,就這樣一直響著,我有點慶幸還好怡婷並沒有設定什麼來電答鈴,要不然我一定會聽同一段副歌聽到瘋掉。

「什麼啊,都不接電話。」嘟嘟聲還是持續響著,於是我對著沒有人接起的話筒呢喃了幾句,心裡不是滋味。

「算了,先開車回去好了,說不定她已經先回家了也有可能。」我這樣告訴自己,順便也告訴自己不要再緊張了。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人生嘛!何必搞得那麼痛苦呢?」我的心理醫生間舅舅在我某一次看診的時候,苦口婆心地這樣告訴我。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把身旁還沒喝完的瓶裝綠茶拿起來喝了幾口,然後開始往回家的路邁進,暫時就什麼也不要想,免得自己窮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