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專欄.png 20091124 電影圈.png
CHLOE.png  



964240.jpg




 
色‧誘(Chloe)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說實話,《色‧誘》真的是一部很難用三言兩語形容的電影,因為它參雜了許多元素,將情慾、外遇、出軌、偷情、同性戀等情節,全部攪和在一起,甚至丟給你一個悲傷的結局,讓你看完之後實在感到有點鬱悶,無法自己。

當然這絕對是一部充滿腥羶色的電影,片中大量的裸露鏡頭,加上言語上的挑逗,是許多人可能難以接受的尺度,男女交歡之外,甚至還有女女交歡的情節在這電影裡面。所以除非你對於這種題材很感興趣,要不然應該有許多觀眾會覺得太惹火了!當然喜歡的觀眾就會覺得這是加分的部分,因為事實上《色‧誘》故事主軸在討論的內容是中年婦女的危機,這個話題可能比較少電影在討論,特別是以女性的角度為出發點,實在少見。因此透過《色‧誘》表達出了女主角對於自己中年危機而懷疑老公出軌,再以偏激的方式測試枕邊人的內心是否真的有出軌的因子存在著?

女主角茱莉安摩爾成功詮釋身為中年婦女的不安,用盡方式就是想要知道自己的老公是否不忠,不過跳脫電影劇情,這種方式是否偏激了點?因為懷疑老公外遇,所以就聘請年輕女孩去勾引老公?誰真的會這樣做?這讓我想到了莊子試妻的故事,就算真的證實了那又怎麼樣呢?還不是一樣無可挽回,甚至更嚴重的就像電影裡一樣,造成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但是茱莉安摩爾的演出真夠讚,而且體態的完美,根本看不出來已經快要50歲了,難怪她會願意接這部需要大量裸露的電影,她有本錢!

至於飾演女配角(事實上她才是靈魂人物,從英文片名直接以她的角色《Chloe》為名就可以知道了)亞曼達賽芙莉,這幾年大量接片,而且角色風格迴異。不但接拍了清純女孩的《媽媽咪呀》、也在《辣的要命》中跟梅根福克斯一起演出變態美少女、還有溫馨的《給茱麗葉的信》、《最後一封情書》等,這次在《色‧誘》中飾演應召女郎,也是從未挑戰過的角色。而在電影中,她表現得也不錯,而且導演真的將她拍得非常美麗,如果真的去誘惑男人,應該沒有幾個人可以拒絕得了吧?除此之外, 亞曼達賽芙莉在片中也有大量突破性的演出,除了露點全裸上陣之外,也分別挑戰了男女、女女的床戲、愛撫戲,放手一搏就為完成最完美的演出,值得鼓勵!

《色‧誘》將中年婦女的不安全感,以及犯錯後的罪惡感拍得相當不錯,緊湊的電影節奏也讓人宛如在欣賞驚悚片一樣。最後的結局更是令人瞠目結舌,讓人佩服導演在故事結尾下的功夫,實在值得掌聲鼓勵!所以推薦給不介意大量情慾戲碼的觀眾,《色‧誘》是一部除了腥羶色之外,同時也帶有深度的劇情片,有興趣的觀眾歡迎看看本片!

 



 
picx_fcen3135282409.jpg
▲已經結婚多年的男女主角,因為女主角的中年危機所以懷疑丈夫不忠。

picx_fcen3135282404.jpg 
▲女主角茱莉安摩爾指派亞曼達賽芙莉前往勾引自己的老公,確定他會不會外遇?

picx_fcen3135282418.jpg
▲結果故事的發展似乎跟原先想得不一樣。

picx_fcen3135282417.jpg 
▲本來其實對亞曼達賽芙莉的感覺就是還好而已,可是看完這部卻讓我更喜歡她!因為實在把她拍得有夠美有夠性感的阿!
 
picx_fcen3135282426.jpg 
▲如果你是你會不會反而被她色誘了呢?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色‧誘(Chloe)
導演:Atom Egoyan
編劇:Erin Cressida Wilson
演員:Julianne Moore/Amanda Seyfried/Liam Neeson

北美上映日期:2010/03/26
台灣上映日期:2010/07/09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5/12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