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P1.png  

 



[ 1 ]


我的名字叫做古凱文,現在二十二歲,還在念大學。我念的那所大學,就在台中一個很熱門的夜市旁邊。應該這樣說,那個夜市就是因為那所大學才有名的,甚至夜市跟那所大學是一樣的名字。

我不算是個帥哥,甚至都已經大學二年級的,我還是一臉呆樣。我沒有一頭很潮的髮型,出門也不會刻意去抓頭髮或是造型一下,甚至在我衣櫃裡面最貴的衣服根本不超過五百塊。

很遜咖我知道,但是至少我活得很開心。

因為雖然我平常不喜歡跟人交際,但是我還是有一個很愛我的女孩,她叫做林怡婷。

我不知道怡婷這樣一個這麼正到翻的美女,怎麼會對這種宅男有興趣呢?我又不帥,家裡又不有錢,小機車還只有50CC而已。怡婷會愛上我,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想我之所以吸引怡婷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的才華吧?

請不要取笑我,我所謂的「才華」二字並不是在開玩笑,也不是在鬧著玩的。

事實上我宅歸宅,我還是有一些自認為跟別人不一樣,甚至是比別人強的地方。例如說我擁有一個閱覽人次超過二十萬人的部落格。而我的部落格也不是像別人那種隨隨便便放一些自拍照露奶、露溝的膚淺部落格。

我寫樂評、寫影評,發表我自己對於專輯、電影的想法,同時也跟網友們交流。所以,雖然我沒有什麼朋友,但至少我在我的領域裡,還算是滿強的,也算是小有知名度。

當然怡婷並不是因為這樣才跟我在一起的。

還記得,在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怡婷告訴我說:「我一開始去你的部落格逛,還想說『疑?為什麼要轉載別人的文章啊?』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你寫的。我承認…我有嚇一跳!」

就因為怡婷這句話,害我暗爽了好幾天,也因為這樣,我決定我一定要繼續寫下去。不是因為把妹,而是因為有人認同了我的才華。

怡婷並不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女生,但是卻是第一個願意喜歡我的女生。這讓我很意外。

因為怡婷就是那種,可能照片常常會被色情網站偷去當大頭貼,然後利用誰來我家騙人的那種正妹。更不用說是她已經上了無名首頁好幾次了!你說這樣的正妹會喜歡我這樣一個宅男是不是真的太誇張了?


一開始認識怡婷的時候,我們還只有在MSN上面聊天,因為我並不是很會跟女生講話,而且也不是很會逗女生開心。我這個人純粹就是講話實在。

我們聊天的內容天馬行空,什麼都可以聊,而且才聊沒幾次,她竟然就問我說可不可以視訊?你知道當下我有多開心嗎?一個正妹願意跟我這種宅男視訊,我光用想的都不敢想。

我看著電腦另一端的她,帶著沒有鏡片的膠框眼鏡耍寶,便什麼也不管地哈哈大笑。看著我笑起來,她也跟著我笑了出來。那之後,我們每天晚上都聊MSN、都一起玩視訊。

就這樣,我們開始越來越好,聊天時間越來越多。我發現我開始會在夢裡夢到她,可能是跟她一起出去玩的夢,也可能是夢到她其實已經有男友了的夢。無論如何,她身影開始一吋一吋地侵蝕我的思緒,我竟然開始無時無刻都想著她。

這樣的情況大概維持了兩個多星期。


「喜歡就去追啊!這樣畏畏縮縮是不是男子漢啊?」我的室友建樺一邊打CS一邊用後腦勺對我說。

「可是…她會想要跟我這種宅…宅男在一起嗎?」我一邊寫著樂評,一邊也用後腦勺問他。

「幹!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啦!喔!你怎麼可以開外掛!」他好忙碌,一邊要跟我講話,一邊還要跟我另外一個室友玩網路遊戲。

在室友建樺的鼓勵之下,我決定我一定要表明我的心意,誰知道,這個時候我的手機就嗶嗶嗶地震動了起來。原來是有簡訊。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事情就是那麼地巧合。不要說我胡扯,因為,越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越是可能發生。就算你不想相信,你還是得信。但是原本的我也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巧合的事,當然這想法在我看完簡訊之後就煙消雲散了!

「凱文,我發現,我好像有一點喜歡你耶!顆顆,那,你喜歡我嗎?」螢幕上就這樣短短的一行,從怡婷手機裡傳來的簡訊。

我覺得好像有一股熱氣從胸膛一直往上升到腦門,這股熱氣讓我渾生發燙,身體就好像快要燒起來了一樣。我想,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吧?當然,接下來的劇情就不用我詳細地敘述給大家,你們都懂了吧?

無論如何,我永遠記得那天是十一月二十六日,我們決定在一起的那個凌晨。


我怎麼樣都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