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ASS.png



3303.jpg



特攻聯盟(Kick-Ass)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本片看起來像是一部諷刺超級英雄的KUSO電影,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又像是一個普通人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拯救世界的電影。但是電影結束之後卻發現,這根本就是一部想KUSO卻不夠KUSO,想嚴肅卻又不夠力的電影,這樣的定義實在有夠尷尬!讓我不禁懷疑究竟是本片拍得太爛,還是它的美式幽默實在太難懂了?

《特攻聯盟》前段不斷用劇情、台詞去諷刺那些超級英雄電影,並且讓主角靠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打擊壞人,這樣的內容讓我有點小感動。但是從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大老霸與超萌的超殺女出現之後,整個電影變了調!它始終還是一部超人電影。平凡的力量呢?小人物的勇氣呢?我看到的就是一個超遜咖、什麼都不會的男主角屌爆俠,還有超強的爸爸與女兒。甚至中間還出現了小孬孬富家子弟扮的赤霧人,東拐西騙的利用屌爆俠把大老霸引誘出來,然後因為女兒被射下後,忽然腦筋跳電變成超弱無能超人,落差會不會太大?這樣的劇情實在有夠雜亂無章,這已經不是KUSO不KUSO的問題了!

《特攻聯盟》看起來想要主打小人物的勇氣,想要證明平凡人也可以拯救世界,結果最後還是要靠大老霸的刀槍不入,以及花了大把大把鈔票買來的武器。實在讓人覺得前面的那些反諷,實在很難自圓其說!不是嗎?

當然本片的武打戲很精彩,動畫技術也很棒,特別是利用小熊當攝影機的拍攝方式實在太有創意了,少見但是很了不起!但有了精彩的武打鏡頭,卻讓劇情犧牲掉了,我實在被《特攻聯盟》這樣薄弱的劇情嚇到了!或許另外一個原因是片商當初把它講得太好看了吧?

其實用KUSO的方式來做超人電影,還有一部類似題材的電影叫做《超低能英雄》。相較起來,《超低能英雄》倒是精彩了許多,雖然也是不正經的電影,拿蜘蛛人來惡搞,但是至少KUSO到底!笑點多,也好看多了!《特攻聯盟》最大的缺點也許就是,不敢放手KUSO,卻也不敢搞得太像傳統超人電影。這樣尷尬的界線讓本片成為上下都不夠力的電影,雖然有很酷很屌的武打特效,但實在相當可惜啊!

 

picx_fken3125077701.jpg
▲男主角應該是在影射蜘蛛人吧我想?

picx_fken3125077704.jpg
▲一群宅男。

picx_fken3125077713.jpg
▲超萌的超殺女很亮眼,拿下假髮好可愛!

picx_fken3125077722.jpg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大老霸應該是在影射蝙蝠俠。

picx_fken3125077725.jpg
▲可惜我對本片滿失望的!沒有我想像得精采!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特攻聯盟(Kick-Ass)
導演:Matthew Vaughn
編劇:Matthew Vaughn
演員:Nicolas Cage
北美上映日期:2010/04/16
台灣上映日期:2010/04/16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1/12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