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3.png



D一秒.jpg 



唐禹哲:D1秒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唐禹哲帶著最新的專輯《D1秒》回來了,與前作《D心引力》專輯相比,除了在外型上做了很大的改變之外,曲風也從原先偏日系的風格,轉為現在正夯的韓系曲風。先不討論效果好不好,至少在我看來,唐禹哲是目前「韓化」得比較完整的男藝人,果然,就向人家說的:現在,韓樂正夯啊!

《I'm Back》找來了韓國女團f(x)裡的台灣女孩Amber合作,曲風夠酷,節奏還算強,Rap加得還不錯,唯一可惜的是唐禹哲可以再有力一點會更好,要唱這種曲風力道要夠啊!《灰色河堤》是唐禹哲的詞曲創作,編曲依然偏韓系,可是這種找不到副歌的歌總讓我覺得少了點味啊!《陪你》是現在不知道還存不存在的JS的創作,副歌寫得還不錯,滿有律動感的,而曲風還是一樣濃濃韓國味啊!《放過你自己吧》聽起來淡淡的,但是感覺很棒,唐禹哲那種含糊的唱法反而別有一番風味啊!還不錯!《Be with You》的R&B曲風很討喜,算是專輯中還滿突出的作品!可惜唐禹哲的高音還是欠佳,數度到了稍微有點失控的程度,穩定度請加強喔!《你那首歌》算是專輯中比較好K的情歌ballad,還算耐聽的作品,好像有一點點王力宏中國風的味道,有預算就打這首吧!《You are the One》又回來了以前較偏日系的唐禹哲了,副歌還滿有律動性的,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囉!《淚偶》層次蠻厚的,算是比較硬式的抒情作品,配上電吉他的編曲挺有味道的!算是專輯中比較特別的情歌作品之一。《開心對不對》節奏很強,放在專輯結尾別有另外一種風味,而且收尾收得相當乾脆,有特色,不錯!

整張專輯聽下來,選歌來說跟以往的唐禹哲有很大的不同,日系的歌少了,以前《分開以後》、《告訴我》那種比較多層次的情歌ballad不見了,轉而取代的節奏較強的快歌、與硬式情歌,這應該與是為了迎合現在樂壇趨勢的關係!前面講過,現在韓樂正夯,像早期的ENERGY,到近期羅志祥等藝人,不管在曲風、造型上,都走比較韓系的風格,而唐禹哲這次倒是將整體韓化得挺完整的!除了造型、MV,在選歌上,都跟過去偏日系的味道有所差別。唐禹哲這張新專輯《D1秒》就選歌來說做得還算不錯,耐聽的作品還不少!只是我還是要提醒一下唐禹哲,這樣的曲風還算適合他,只是他自己的部分還是要加加油,不管是在歌唱的技巧上、或是詮釋的力道上,他都還有一段進步空間。若是將這些不足的地方補齊,我相信這將會是一張更完美的專輯,請參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