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_3.png



24965399201006090145113.jpg



郭采潔:煙火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除了唱歌之外,出道以來,郭采潔也積極參與了戲劇與電影的演出,表現得也還不錯。而且直得慶幸的是,她並沒有因為在忙其他事業而忽略的唱片,每張專輯都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使得我們也樂見她繼續往多角發展。特別是她在其他作品中所演唱的歌曲,都不曾收入在自己的專輯裡,就這點來說,華納做得挺有水準的!值得鼓勵!上一次,《愛異想》專輯讓我們精豔,這一次《煙火》專輯,又將她推向更上一個層次。

《煙火》的味道很棒,比前作《又圓了的月亮》更上一個層次,老實講她還滿適合這種曲風的,這步走得滿好的。《怪怪牌》輕飄飄的,有點早期梁詠琪的味道,副歌寫得很棒,記憶點很高!《愛不愛》是方大同的作品,個人味道一樣很濃,不過想不到這種味道跟郭采潔的音色這麼搭,相當令人驚豔!專輯中幾首翻唱歌都翻得還不錯,《派樂地》律動性很強,不確定會不會打,但是很耐聽,所以有預算的話就別忘了打這首啊!《卡通人生》挺可愛的,郭采潔將她娃娃音的特色發揮得相當微妙,喜歡的聽得很爽,但是不喜歡的可能會聽到快窒息吧?哈!《Little Sunshine》翻唱了韓劇《原來是美男》中由朴信惠演唱的《Lovely Day》,通常劇迷對於這種事情都是相當嗤之以鼻的,但是我覺得這種味道還滿討喜的,有種甜甜的味道、暖暖的,還不錯啊!《不說再見》是盧廣仲的曲、郭采潔自己的詞,不算突出,但是還不差囉!《我如果遇見我》是柯貴民的作品,寫得還不錯,放在最後當收尾還滿好的!

整張專輯聽下來,我認為這次她的《煙火》專輯擁有很高的耐聽度,使得聽眾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平淡無奇,但是多聽幾次卻越來越有韻味。這跟她前面幾張專輯有所不同。從第一張的商業收歌、到第二張的實驗性新曲風,這次的《煙火》專輯,郭采潔的歌曲水準更往上推了一層,使得聽眾有一種全新的感受,這樣計畫性的突破走得真妙!雖然上一張依然還是跟金曲獎擦肩而過,但是那又如何?我相信郭采潔還是可以繼續走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