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don's love.png  


倫敦的愛情.jpg



藍又時:倫敦的愛情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首先,恭喜藍又時入圍了第2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這個獎一輩子只有一次,無論如何,希望會有好消息了!在這同時,我們也聽到了藍又時的第二張創作專輯《倫敦的愛情》,在整體結構上還是延續第一張《秘密》專輯的情歌曲風,特別是在選歌上也挑選了更加耐聽的作品!讓這張專輯加分了不少。

專輯同名歌曲《倫敦的愛情》挺有氣勢的,藍又時還滿會寫這種「主打歌」式的情歌,另外負責編曲的黃雨勳也表現的不錯,放在情歌專輯的開場感覺很棒!《魚的淚》、《一體兩面》歌詞寫得挺有趣的,而且都有記憶點滿高的副歌,讓人不喜歡都難!《誰怕誰》曲風挺輕快的,對於以唱情歌為主藍又時來說挺新鮮的,不敢說是很令人驚豔的大作,但算是滿有意思的小品。《聽我的勸》暖暖的,副歌寫得很棒,配上帶有一點R&B味道的編曲,算是專輯中還滿出色的情歌作品。《序》寫的悶悶的,編曲用純吉他與節奏鼓搭配,配上寫的不錯的和聲,製造出一種很淒涼的感覺,藍又時在這種味道的詮釋上很有她的優勢。《最懂我》、《你》都算是還不錯的情歌作品,特別是後者,當間奏一下,編曲從純鋼琴伴奏變成樂團伴奏,相當富有層次感,放在專輯尾巴,讓人聽完依然回味無窮!

整張專輯聽下來,藍又時的這張新專輯《倫敦的愛情》延續上一張以情歌為主的模式,在聲音表現上比上一張專輯更穩定,選歌上也較前作耐聽,算是表現得還不錯的專輯。不過我倒是認為藍又時不需要太刻意去做些曲風的突破等,因為她所擅長的本來就是這種純情歌,就算強迫自己突破也不見得會有好的表現,那倒不如穩穩地把情歌唱好就好了,這樣也不見得不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