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png


poster1py4.jpg



1408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一位演員究竟有沒有所謂演技,最好辨認的方法就是,當他們演出的時候,只有他一個人在演獨角戲。雖然單調,卻也最容易凸顯出演員在角色扮演的程度上,有沒有一定的水準。相是威爾史密斯所主演的《我是傳奇》一個很好的例子,全片三分之二的劇情都是由他一個人獨挑大梁,但是出來的效果卻是好到極點,令人十分佩服!另外約翰庫薩克所主演的《1408》也是一個不錯的例子!

說真的《1408》的題材雖然是鬼片,但是它卻幾乎沒有那種突如其來的嚇點,比較偏向於製照出一個詭譎的氛圍,讓觀眾在欣賞電影時,也可以進入那種詭異、不確定感的情緒之中。加上約翰庫薩克在片中那種對於鬼怪不以為然的態度,當他真的遇上了那些靈異的疑點時,被現實逼得不得不承認「1408」號房真的是間鬧鬼的飯店!那種無奈與壓迫感,讓觀眾很容易跟著主角去擺動心情,甚至崩潰。

以前我沒有看過約翰庫薩克的作品,所以用《1408》來當作入門電影,應該算是個不錯的決定!而他也將片中那種默默無名的小作家,想要找些刺激事來做的那種毅力表現得確實!此外,約翰庫薩克在「1408」號房中的情緒起伏也相當富有層次,從一開始對於鬼怪的傳說嗤之以鼻,到中間似乎發現些詭異的情況正在發生,到最後想逃卻逃不掉的那種無力感表現得讓觀眾身歷其境,真不愧是演技派男星!也讓我看過之後,二話不說收藏了《1408》的電影DVD!不過相較之下,約翰庫薩克在《2012》中的表現卻讓人稍顯失望,也許是《1408》中的高水準演技太深植人心了吧?

另外本片有兩個版本的結局,通常在戲院或是電影台所放映的,是第一個版本的結局,這個版本的結局比較溫和,甚至還留下了一個開放式的結局,讓人看了相當過癮。而第二個版本是導演版的結局,這個結局是比較悲傷一些,但是卻是濃濃的恐怖片味道,還順便給你個嚇點,讓你嚇個措手不及!沒看過第二個結局的網友,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1408》的導演版DVD,或是在YouTube上也可以找到這段影片喔!

 


picx_f1en4045038504.jpg
▲書賣得很爛的小作家,想到1408號房挑戰靈異故事。

picx_f1en4045038508.jpg
▲結果不管飯店主管的阻止,就是硬要住進去。

picx_f1en4045038509.jpg
▲結果還真的預到一堆鬼。


picx_f1en4045038501.jpg
▲還有一堆靈異的事情發生。
 
picx_f1en4045038503.jpg
 ▲最後一連串的遭遇,簡直都要崩潰了!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