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cie.png


我是郭美美.jpg 



郭美美:我是郭美美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說來慚愧,我從來沒有好好聽過郭美美的專輯,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她還是那個唱著泡泡糖歌《不怕不怕》的短髮小女生。幾個年頭過去了,當我們再一次看到她,她竟然已經搖身一變成了個小女人了。實在令人驚艷,也因為這樣,讓我重新認識一次郭美美,也認識了這張讓我挺驚豔的專輯!

在國語樂壇中「翻唱」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當然這跟很多大牌熱愛翻唱有很大的關係,也造成聽眾也開始覺得「那又如何?」,因此翻唱這個濫習也變得理所當然。也因為這樣,郭美美的專輯中翻唱的作品也不佔少數。《跟我來電》翻唱了韓國團體Davichi於2009年發行的《8282》,《討厭》翻唱了Wonder Girls於2007年發行的《Tell Me》,《當美女》翻唱了瑞典樂團BWO於2008年發行的《Lay Your Love On Me》等。但畢竟翻譯歌曲總是喜歡填上一些令人傻眼的中文詞,所以這邊我們就不討論了,還好郭美美在這些歌曲的表現上都還不錯,所以勉強及格!

《海水正藍》淡淡的,但是甜甜的,我喜歡這種感覺。特別的是這是郭美美的創作,原來這小女生還會作曲,這讓我很驚訝!《什麼態度》感覺好像回到了《不怕不怕》時期那種舞曲的味道,不過律動感很強,如果不討論歌詞寫得如何,它算是我滿喜歡的作品。《放了愛》算是還不錯的情歌小品。《二人同行》是曾經寫出前作《愛是眼裡的一首情歌》,以及張棟樑的《我真的以為》、《日日夜夜》、《低調》的柯貴民的最新作品,所以品質有一定的保證。歌曲相當富有層次的情歌作品,挺耐聽的,請唱片公司別忘了打呀!《代我愛他》、《許願樹》都是郭美美的作曲作品,算是還不錯的情歌ballad,不算大器但是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小品了!郭美美情歌的創作能力還不錯,這條路的確可以試著走走看。

聽完專輯後,整體分成兩個比較明顯的部分,一半是舞曲、一半是情歌,而這兩個部分也是郭美美比較擅於詮釋的元素。我認為郭美美在這張專輯已經表現得相當優秀了,對我來說她已經慢慢轉型成實力派歌手,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唱著《不怕不怕》的偶像派歌手了!這讓我相當驚喜,也相當意外!而且她在這張專輯中也交出了三首歌曲作品,不僅成為實力派歌手外,還多了個創作人的頭銜吶!

而除了翻唱了一些容易引起爭議的韓國歌曲,以及填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中文詞之外,這張專輯幾乎讓我找不到什麼缺點,郭美美的歌唱實力也相當穩定,因此我認為這張專輯絕對可以得到一個不錯的分數!至於能不能賣得好?那就要看唱片公司怎麼打歌了,請多打一些慢歌吧!翻唱歌能不打就不要打,好嗎?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