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J.png


謝謝你的美好.jpg



嚴爵:謝謝你的美好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嚴爵,又一個相信音樂簽的新人,看起來相信音樂近期在發掘新人這個部分真的相當積極。這是件好事畢竟樂壇越來越多新血加入,越可以感覺到一股新的力量正在產生,也可以讓看起來像似死水的音樂圈,增加一點新的味道。而新人嚴爵,就算是這一股新流中的其中之一。

《追尋》讓我相當驚艷,先是主歌的rap寫得很滿,看起來嚴爵也是個快嘴人。編曲很有層次,曲風讓我嗅到了一些早期陶喆剛開始「玩」音樂時的那種感覺,是一種很清新、很獨特的味道,很棒!《一心二用》依然把主歌寫得很滿,副歌很有陶喆的味道,不過還不錯。專輯同名歌曲《謝謝你的美好》唱的比較放,淡淡的,但不難聽。只是副歌會不會跟林俊傑《熟能生巧》副歌前的bridge有點像呢?《愛就是咖哩》的唱腔又不同了,還不錯,編曲還滿有意思的,只是副歌好像有點耳熟?《需要點時間沉澱》有點不是很穩,聽起來很像南拳媽媽張傑會唱的曲風,好像還「需要點爆點」?《夏日羅曼史》曲風很棒,很有方大同的味道,副歌那種輕輕吟唱的方式很有感覺,表現得不錯!《i給的不夠》也是很爵士味道的曲風,嚴爵在這種味道的表現在表現得挺突出的,在歌壇的確少見!
註(5/12):另外有網友表示,《謝謝你的美好》與Alicia keys於2007年發表的《no one》相似。在編曲以及主歌的進行上都有高度相似性。(感謝網友 小歪 提供)

我把整張專輯分成兩個部分,前半段走比較陶喆式的、實驗性的曲風,後半段則是比較方大同式的、爵士味道的曲風,兩部分的分界線挺明顯的。但是相較之下,專輯前半段較為令人驚艷,因為出現了很多新的火花,而後半段則稍嫌平淡,走比較溫和路線一些。不過自始至終,我都認為這是一張不錯的專輯。以新人的姿態來說,嚴爵表現得很棒,為長期受全球趨勢影響的國語樂壇,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一種清新的味道,因此我給了嚴爵這張首張專輯《謝謝你的美好》一個不錯的分數,也讓人好奇,他的下一張專輯是否一樣可以讓人驚艷?我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