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NTITY.jpg



BoA:IDENTITY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事實上,我當年買的第一張日文專輯,就是寶兒(BoA)的,所以我對她真的有一種特殊的情感。這幾年下來也持續有在follow她的專輯,也斷斷續續的買了幾張。雖然她的每一張專輯都還在水準之上,但是感覺總好像少了些什麼。但是在這張新專輯《IDENTITY》裡,我發現:她真的進步了!

用《This Is Who I Am》來開場,算是跟以前的寶兒截然不同,它雖不算是快歌,但是在重拍的催化下,使它相當富有節奏感,好像在宣告新的寶兒已經回來了!《EASY》使用了太多重複的「EASY」在歌詞中,使得聽起來有點乏味,不夠突出。副歌則讓我想起了布蘭妮的味道,感覺像是在寶兒的英文專輯才會出現的曲風。《BUMP BUMP!》完全是讓我驚豔的作品,寶兒走這味就對了!不但旋律有特色,而且律動性很強,這首絕對是最深得我心的作品,而且VERBAL的Rap加得真妙!除此之外,我也相當推薦它的MV,有買CD+DVD版的歌迷請直接看DVD,如果沒有就上YouTube欣賞一下,女歌手跳舞就是要跳到這樣才叫做完美,不但不失性感,力道又掌握得恰如其分,真的推薦再推薦!《LAZER》主歌有點平淡,但是副歌還不錯,還算及格。《is this love》很韓國的味道,這在寶兒的專輯中出現我一點也不意外,一樣律動性很強,而且旋律還不錯,算是滿耐聽的作品。《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守護你 ~White Wishes~)就是寶兒以前的味道,果然這種曲風她還是表現得很好呢!《Possibility duet》有一點西方R&B的味道,雖然還不錯聽,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曲風好像不太能展現BoA的特色,實在有些可惜!另外合唱的三浦大知唱得還不錯,我滿喜歡的。《my all》還是有一點韓式的味道,雖然淡淡的,但是卻有一種打動人心的感覺,放在專輯結尾很棒,讓人回味無窮!

整張專輯聽下來,我感覺到了寶兒的改變,除了在選歌之外,在唱腔上也跟以往的她有所不同。轉而變成較有層次感的表現方式,讓你聽完整張專輯之後依然念念不忘,甚至讓你想要一聽再聽。這不是誇張,而是BoA的這張新專輯真的有那種引人入勝的魔力,也讓人不得不佩服,寶兒在音樂上的進步,以及總是可以讓人耳目一新的創造力!相信我,那個令人著迷的寶兒真的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