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TA.jpg



50TA:50TA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當然說到50TA(狩野英孝),我也不清楚他在台灣到底有沒有很高的知名度,只能說如果你常看日本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那麼我相信你對他應該很不陌生。不過事實上,50TA所發表的音樂作品充滿著趣味性,其趣味性在於每一首歌曲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其中的笑點除了歌詞之外,同時也在於他的創作過程實在很爆笑!這對於沒有看過《男女糾察隊》中,三度整人大作戰的觀眾/聽眾來說,或許搞不懂50TA的音樂有什麼特別的。所以我想這篇會比較偏向對沒有看過《男女糾察隊》的聽眾推薦50TA這張首張全創作專輯中,比較容易吸引聽眾的作品。

《スタートレイン》(暫譯:STAR TRAIN)的前奏編得還不錯,歌曲的曲風雖然復古了點,但是還滿耐聽的。《ノコギリガール ~ひとりでトイレにいけるもん~》(暫譯:鋸子女孩 ~我敢自己上廁所~)原先是50TA為了青木沙也加所創作的作品,特別的是這也是專輯中唯一一首由艾迴負責編曲的作品,因此在編曲上厚度與層次也增加了許多,是首容易嚷嚷上口的歌曲。《GO TO HEAVEN》這種柔柔的曲風,加上這種編曲讓人聽了很舒服,適合在安靜的夜晚獨自一人品嘗。《HOT WATER》有一點點搖滾的味道,雖然主歌跟副歌中間的斷層很大,根本就是亂寫一通,但是這不就是50TA的風格嗎?聽久了其實還滿有特色的!《チャイナダンスホール》(暫譯:中國舞廳)在主歌加入了中文的「你好」與「謝謝」,讓我們華語地區的人聽起來更加有親切感!雖然歌詞亂寫一通,但是旋律真的寫得很美,50TA的創作力千萬不可小看啊!《紅葉に抱かれて》(暫譯:與楓葉擁抱)編曲真的復古到了極點,像極了早期日式抒情歌的編曲模式,但是50TA在這種標準情歌的創作與演唱上,依然很精準地抓得很到位啊!值得推薦!《PERFECT LOVE》可能是50TA最紅的一首歌曲,主歌歌詞寫得超滿,滿到快要跟不上了,副歌旋律寫的還不錯,而且笑點很多,配上歌詞看會更有趣!《涙 ~アルバムバージョン~》用口哨開場,副歌走一般基本款情歌,50TA真的很會寫這種類型的情歌啊!值得推薦。

事實上50TA的歌詞都相當無厘頭,看不懂日文的朋友請善用網路,你將可以搜尋得到許多熱心網友貼上的中文翻譯。我還滿推薦50TA的音樂,因為雖然在《男女糾察隊》中,我們常常看到搞笑、自我感覺良好的50TA,但是他的創作有一部分都是現場即興創作,這真的可以算是一種才華。雖然他看起來真的賊頭賊腦的,但是我相當肯定他在音樂上的才華與成就,其實他有那個實力在樂壇闖出一片天的!至於這張專輯會不會在台灣發行,目前我看應該是不太可能,台灣應該沒有唱片公司敢冒這個險。想要支持這張專輯的人可能只能購買日規版,或是靜待台灣方面有沒有台壓發行的消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