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MAN.png 



因為主打周杰倫為總導演,一般人的標準總不免提高了一點,但是事實上他也沒有演過任何一齣電視劇,因此我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切入這部周杰倫首次執導的偶像劇。

當然既然主打周杰倫總導演,在戲份的安排上,周杰倫還是佔了很高的比例。而在第一集裡面,女主角江語晨、男主角宇豪都還沒有太突出的表現,甚至第二男主角彈頭只分配到幾幕而已,這集主要還是把焦點落在周杰倫飾演的李奧探長與劉畊宏飾演的殘狼身上。而除了宇豪、彈頭、江語晨等人之外,言承旭、方文山、杜國璋等人也都在劇中尬上一角,這好像成了周杰倫作品的一貫劇碼。

故事還算是鋪陳階段,大概敘述了狂天集團的目的,加上各個角色初登場,都是淺淺帶過,還沒正式開始進入故事主軸。

 

001.png

一開始片頭用了大量的動畫的方式呈現,效果並沒有說特別突出,我不太懂為什麼不直接用拍的就好了呢?不過說實話漫畫的水準還不錯,說不定可以考慮一下之後用全漫畫的方式畫完整部如何?


002.png

既然是主打周杰倫執導,那麼劇中絕對少不了他自己的演出了!喔不!應該是說,依照周杰倫在劇中出現的比例看來,其實這還是一部主打周杰倫演出的電視劇啊!


003.png

男主角宇豪的表現沒有太突出,但是跟以前幾部作品比起來,這次倒是自然多了,沒有以前那麼僵硬了!


004.png

宇豪跟管家的情感則像是《蝙蝠俠》系列中,蝙蝠俠與管家阿福的關係,兩者如出一轍。


005.png

而江語晨的表現也比預期的好一些,至少在說話的時候感覺聲音沒有那麼粗了。雖然一樣沒有太驚喜的演出,但是至少畫面還算賞心悅目,不過照她女主角的身份,說服力還是不是很夠。


006.png

在打鬥場面、劇情走向上有一些別的作品的影子,在某些衝突畫面呈現上感覺像是《痞子英雄》。


007.png

故事中周杰倫融入了自己的經紀公司,所以出現了「杰威爾音樂學院」這種名稱,只是粉紅鋼琴雖然搶眼,但彈奏的畫面實在跟《不能說的秘密》太像了!


008.png

甚至當小語老師向新老師安格老師介紹學校時的感覺,簡直跟《不能說的秘密》中,晴依向小倫介紹琴房的感覺一模一樣,連台詞都十分相似。


一整集看下來,周杰倫好像還沒有抓到電視劇的那種節奏,感覺比較像是用電影的拍法去拍電視。這樣的缺點就是觀眾會比較難進入劇情,所以導致《熊貓人》的第一集顯得並沒有很精采,而且其中看到了一些其他電視劇、電影的影子,實在有些可惜。但是一開始不精采並不代表以後會很慘,所以我認為目前還可以繼續看下去,至少目前我還沒對《熊貓人》感到失望,希望接下來會越來越好,慢慢地漸入佳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