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唱陳偉聯.jpg 



陳偉聯:走唱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在台灣的視障歌手不多,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蕭煌奇了!除了蕭煌奇之外,台灣樂壇最近多了一個來自新加坡的創作歌手,他同樣也是視障歌手,那就是陳偉聯。在新加坡,陳偉聯是從選秀節目出來的,也在當地發行過幾張專輯了。這張專輯是他跟台灣正式見面第一張專輯!就連雙眼見全的台灣歌手,也都不見得都會創作了。更何況陳偉聯不被自己的殘缺打敗,還是努力的創作歌曲,這樣的行為我們實在應該鼓勵!

《永遠的朋友》、《分手的情書》等幾首主打歌耐聽度很高,又找來大牌跨刀寫詞,你說這樣怎麼會不成功?《星光伴我心》、《和你同名的星星》算是比較平淡的小品,不突出但是還算出色。《心有靈犀》寫得動聽,副歌似曾相似,雖然如此卻依然吸引人。《圓規》唱起來有點品冠的味道、《寧願》有張棟樑的味道,或許是因為腔跟曲風的原因吧?雖然都好聽,但是總有那麼一絲別人的味道,有些可惜。《寂寞之國》、《就在這裡》也都是表現得不錯的作品。

事實上,整張專輯的曲風挺一致的,除了幾首特別突出主打歌之外,其他水準也滿平均的,都還算不錯的小品。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是我相信陳偉聯在創作上,絕對有他自己的實力,這是絕對肯定的!只是,我認為陳偉聯在台灣的發展可能還是會受限,這跟他會不會唱歌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他的音色相似度太高。從星馬地區來到台灣的歌手很多,只是陳偉聯就像是把品冠、光良、張棟樑等人的音色混合後再唱出來,實在缺乏個人風格!我很肯定陳偉聯的創作實力、演唱能力,只是,這樣的唱腔在台灣真的太多了,真的要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特色,不然,他在台灣要紅,真的很難!這句話很殘酷,但也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