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一起微笑吧.jpg 



F.I.R:讓我們一起微笑吧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上一張專輯《愛‧歌姬》讓我們看到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F.I.R。兩年後,他們再一次推出了新專輯。可是,雖然他們好像又回到了剛出道的那種F.I.R,濃濃個人風格已經抓了回來。但,我們需要一張像是精選輯的新專輯嗎?

《Find My Way》有一點點前作《我要飛》的味道,不算驚喜,但是滿耐聽的。 可是想不到副歌雖然滿好聽的,卻竟然是抄大塚愛的《5:09 a.m.》,真的太誇張了!《I am here》讓我想起了第一張專輯的F.I.R,歌詞寫得挺有意思的,副歌寫得很有律動,果然F.I.R還是很會玩這味的!不論如何,這就是F.I.R一定要有的曲風,再怎麼改變風格也不要放掉這樣的曲風啊!《向日葵盛開的夏天》證明F.I.R的慢歌一樣還是很動聽,只是少了當初《我們的愛》的深刻、《你很愛她》的淒涼,相較之下,歌曲雖然動聽,但是卻少了前作那種刻骨銘心的感動。《紀念日》也是保持著F.I.R充滿律動的曲風,好聽歸好聽,但是副歌會不會前面的《I am here》太像了點?《衝浪季節》是F.I.R少見的風格,只是這樣的曲風並不是太適合他們,或許阿沁單飛出來自己唱還可能比較合適些。《紅潮》歌詞寫得文藝,編曲則是一貫地以大量打擊樂器伴奏,算是還不錯的小品。《荊棘裡的花》寫得有特色,F.I.R還是可以從他們幾乎快要定型的曲風中找出一些新花樣,果真有兩把刷子!《貓頭鷹的夢》走日式輕搖滾曲風,不算突出但還算及格囉!

整張專輯聽下來,F.I.R表現得還算保持水準,至少跟上一張《愛‧歌姬》比較起來,這次的新專輯《讓我們一起微笑吧》稍微把以前的那種F.I.R風格抓回來了!這麼做其實有好有壞,只是兩年之後才推出的新專輯,卻感覺像把以前三張專輯混合之後再交叉。新意呢?真的少之又少。沒有《我們的愛》、《把愛放開》的那種令人驚豔的感覺,沒有《眷戀》、《你很愛她》那種令人想一聽再聽的感覺,甚至連《你的微笑》、《愛的力量》那種歡樂氣氛的歌曲都不見了!並不是說這張專輯不好聽,而是等待了那麼久的時間,拿出來的東西,不應該只是一張與前作相似度這麼高的專輯,驚喜呢?進步呢?難道F.I.R真的已經定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