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生門.jpg 



羅志祥:羅生門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果然再怎麼著重在跳舞的歌手,還是必須把情歌的比例提高,而很明顯地,從羅志祥的新專輯《羅生門》裡,我們看到了唱片公司明白了這個道理。因為畢竟快歌再精采、舞蹈再炫,最後會讓人感動的還是情歌。光是願意這麼做,我就先幫羅志祥加上好幾分。

《羅生門》超強的節奏,讓人聽得過癮,可惜歌曲的耐聽度不夠,編曲編得再好也是白搭!《愛的主場秀》就是標準羅志祥該有的舞曲,這樣的編曲模式讓我想起了早期黎明的廣東式電音舞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竟然是小安的創作,而不是翻唱曲,讓人非常驚訝!可惜記憶點沒有前作《精舞門》、《一枝獨秀》來得印象深刻,但還算是滿耐聽的。《生理時鐘》稍顯平淡,但是算不錯的小品。《習慣就好》是阿沁的作品,主歌寫得動人,但副歌好像他寫給蔡依林的《妥協》,難道他真的江郎才盡了嗎?《危險的念頭》讓羅志祥唱得很辛苦,有些地方放得有些令人驚訝,但卻有另外一種滄桑的味道在,我很喜歡。是繼《防盜鎖》、《第二順位》之後,又一首打動我的情歌。但是通常打動我的歌都不會打,看看這次是不是依然如此?《愛瘋頭》的曲風好像前作《當我們宅一塊》,但是卻是超越前作的作品,更耐聽也更有律動感,是羅志祥不可或缺的high歌。《愛不單行》、《老實講》算是基本款情歌,不突出但是還滿耐聽的,羅志祥已經越來越會駕馭這種情歌了!

整張專輯聽下來,除了幾首快歌之外,羅志祥這次的新專輯好像還是比較情歌走向,這我們從上一張《潮男正傳》中,就可以嗅得到一些蛛絲馬跡。當然不否認的,在演唱技巧上,羅志祥的快歌,的確比情歌出色,甚至在舞蹈上也比較有發揮的空間在。但是就像我一開始說的,還是情歌才能夠打動人,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專輯中還是有許多情歌。但是雖然羅志祥本來的優勢就不是在歌唱上,但是這幾張專輯聽下來,在這次的新專輯裡,我聽到了羅志祥在慢歌上的進步,在情感的收放上,已經漸漸地抓到了自己的方式,讓雖然沒有華麗技巧的他,還是可以用情歌來感動人。我覺得這樣就夠了,所以我決定給羅志祥的這張新專輯《羅生門》一個不錯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