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jpg



亡命快劫(The Taking of Pelham 123)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究竟還有多少這種挾持的劇情可以玩?我不知道。但是看丹佐華盛頓跟約翰屈伏塔大尬內心戲,縱然膽戰心驚,卻還是令人會心一笑。我想,這就是這種類型的電影,始終歷久不衰的最大原因吧!因為,他們總是可以讓你有一種新的感覺。

老實說,本片並不算特別突出,而約翰屈伏塔也不是第一次演挾持的電影了。多年前的《危機最前線》已經讓他把這種片演到極致,想超越都很難。因此我認為本片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兩人之間的內心戲,那種好像是朋友,卻又是敵人的矛盾心態。事實上,本片在劇情的交代上,並不是特別清楚,有些地方細看下來卻充滿著不合理,但是這並不影響電影的流暢度。特別是後半段,將場景大量地往紐約市街景移動時,導演的確把那種氣勢與節奏抓得很精準,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丹佐華盛頓本來就是硬底子的演員之外,男主角約翰屈伏塔更是讓我欽佩。他最令我欣賞的地方,就是他不管演喜劇、演壞人,都可以很準確地抓到角色的精隨。所以當我們在看《荒野大標客》時,我們可以跟著他哈哈大笑;在看《變臉》時,我們又可以因為他嚴肅的臉而感到恐懼,真不愧是影帝啊!

本片沒有太多的爆點,沒有太多的峰迴路轉,算是很平鋪直述地講完這個故事。雖然不突出,但是還算是精采。除了歹徒與談判者的老戲碼之外,觀眾亦可將重點放在其他大家可能不會注意的小細節。例如:葛伯在日本的收賄事件、迂腐的官僚體制等,這些都是導演想透過這些不起眼的橋段,暗諷社會的現實與可笑。你說究竟這部片好不好看呢?好的劇本、緊湊的節奏、硬底子的演員,這樣出來的電影,要不精彩都難吧?

picx_ften4111142205.jpg 
▲丹佐華盛頓的電影都有一定的水準。

 picx_ften4111142207.jpg 
▲這一次的約翰屈伏塔是火爆浪子。

 picx_ften4111142213.jpg 
▲都是內心交戰的不安。

 picx_ften4111142214.jpg 
▲人質談判員還算是滿關鍵性的角色。

 picx_ften4111142215.jpg 
▲約翰屈伏塔演反派一樣很有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