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normailteens.png 




話說小時候的我,是一個很常走失的人。

意思是,據說我只要去逛大賣場,很容易走失了。這件事情我好像在淺意識裡記得一些些,那時的我可能才五、六歲吧!

那時候的我,只要去到大賣場,總是喜歡自己跑去看玩具。因為當時家裡並不是很喜歡買很多玩具給小孩玩,而我當時就發揮了我引以為傲的孝順精神:只要「看過」就等於擁有過了,有沒有真的買回家那是其次了。

當然我還是要說,我的父母並不是最毒婦人心,他們還是會買玩具給我們玩,只是買的次數跟逛賣場的次數並不是太成正比。

記得以前我最常走失的兩間量販店,就是家樂福,還有一間現在好像已經沒有看到了的萬客隆了吧!但是我對萬客隆的印象真的非常微薄了,聽說它以前紅的程度就像是現在的COSTCO啊?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總之某一次,我跟著家人去逛大賣場的時候,經過店裡的玩具巷時,就被裡面五花八門的玩具深深地吸引,過了好幾分鐘都難以忘卻,因此我實在忍不住地用我以為我的家人聽得到的音量說:「媽,我去看一下玩具喔!」

咻一聲,我頭也不回地就衝到玩具巷去看玩具了。

我也不知道我花了多久時間才看完玩具的,總之當我結束了玩具的「參觀行程」後,我的家人已經不在原本那個位置了!

我開始緊張、驚慌失措,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是一直在貨架之間遊走,試著尋找家人們的身影。

但是我想曾經在假日去過賣場的人應該都知道,一個爸爸、一個媽媽,還有一台購物車,這樣的景象可以在同一個空間裡複製多少個?人來人往的大賣場,找到家人真的很不容易,除了人多,空間也大,你說這樣怎麼可能找得到。

我想那時候自己可能已經在原地哭了起來,小孩嘛!才五、六歲的人,除了哭還能夠做什麼呢?對不對。

後來我也不知道什麼過程就到了服務台,可能是有好心的路人或是工作人員幫我指引到那邊去吧!

我看見親切的服務人員問了我的名字之後,在麥克風前面廣播著,請我的家長到服務台來認領我。

大概是幾分鐘之後,我看見我的家人淚眼汪汪地邊擦淚邊來到服務台前把我領回去。

我記得那次的事件是我第一次走失,而我的家人好像也沒有太兇狠地罵我。他們只是叮嚀我下次要離開一定要確定他們是不是聽到了才可以走。而我媽也很感傷地說:「我當時真的是難過極了,你弟弟才剛剛出生而已,馬上哥哥就要丟掉了嗎?」

但是我想我當時並沒有太聽我家人的話,因為那次之後,我又陸陸續續地走失了好幾次。

甚至到後來,我已經很熟練整個走失的過程了。當我找不到家人的時候,我還會四處逛來逛去,找找看有沒有穿賣場背心的工作人員,告訴他們:「叔叔,我走失了,請帶我去服務台廣播,謝謝!」

雖然這不是一件很值得誇耀的事,但是我還是必須驕傲一下,能像我這麼厲害的小孩還真的沒有太多呢!你想想當時我才四、五歲耶,竟然會自己找工作人員去服務台廣播,我是不是理所當然地應該稱之為走失大王呢?

好啦!我實在不應該把這篇文章變成負面教育,事實上走失的當下是真的很恐慌,因為怕家人沒有發現自己,就這樣回家去了,那我不就永遠變成孤兒了?加上當時年紀太輕,還不知道怎麼做危機處理,只能傻傻地哭,但是自己找工作人員或服務台這件事情真的很值得大家學習。希望家長們都可以訓練自己的小孩去找工作人員啊!這樣走失了才不會找不到唷!


話說前陣子我跟我媽在COSTCO購物時,因為內急所以出來上廁所,但是太趕了所以沒有跟我媽喬好,只說等我出來如果找不到她再用電話聯絡。結果出來之後,發現我媽已經不在原本的地方了,所以我拿起手機準備打給我媽。慘的是,COSTCO裡面根本收訊超差,走來走去都沒有訊號。後來我好不容易在一個小角落發現了還算OK的訊號時,才知道原來我的手機因為電話費逾期未繳,已經被斷話了!

這也太慘了吧!找不到人就算了,連唯一可以聯絡用的電話也作廢了!

那個當下我真的好像回到了當年走失的場景,因為我怎麼找也找不到我媽。而且有去過COSTCO的人都知道,他們的商品櫃真的高得嚇人啊!因此我來來回回找了好多次都沒有發現我媽跟購物車的身影。

那個幼年時走失的可怕陰影瞬間從我腦海中浮現,心跳開始加快,我只有一個念頭:「我不會又走失了吧?」

我一邊找一邊告訴自己要冷靜,我默默地告訴自己早就已經不是當年那個走失在路邊哭的小孩了!於是我把第一層樓徹徹底底地找過一遍之後,便下去第二層樓繼續找了。

果然不出所料,沒有五分鐘的時間,我就看到我媽正在打開冰箱的門拿牛奶。而我媽一看到我,只是微微笑地對我說:「上完廁所啦?」殊不知,我在剛剛的幾分鐘之內經歷了一場多麼恐怖的回憶啊!

不過至少我現在已經很冷靜地處理「在大賣場找不到家人」這件事了,當然對別人來說這可能是一件很普通的事,甚至是連呼吸都不會變得緊促的小事。但是對我這個以前走失成性的小孩來說,「走失」的確是一個很令人緊張的回憶啊!

不論如何,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除了年齡長大之外,心智也長大了!我已經不再是年幼時的那個「走失大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