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英雄.jpg 



黃鴻升:愛&英雄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當初丸子解散之後,黃鴻升轉戰主持,成績也還算不錯,至少跟丸子時期比起來,今非昔比。但是總覺得黃鴻升應該不會繼續唱歌才對,因此當時聽完迷你專輯《不屑》之後,就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吧!想不到竟然還會繼續發專輯,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聽下去,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遭!甚至,我覺得有超越《不屑》的水準。

拿《玩具槍與玫瑰》來當開場還不錯,曲風挺有國外搖滾樂團的味道,而黃鴻升的高音本來就較薄,但是並不影響歌曲的流暢度,是首適合他的作品。《搞砸了》就是五月天的味道,而且是早期那個令人懷念的五月天,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是還算是首挺耐聽的作品。《我不要長生不老》有周傳雄的味道,算是比較商業的歌曲,但是整體的感覺很好,也聽得出來他似乎抓到詮釋情歌那種收放的方式了!《沒人愛俱樂部》的曲風滿討喜的,只是副歌的拍子有點趕,這對黃鴻升來說可能有點難度在,有好幾句都差點跟不上,實在有些可惜!《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有前作《不屑》的味道,在黃鴻升微微帶有童音的唱法下,竟然多了一份的純真感覺,算是不錯的小品。《總冠軍》算是台灣近期很愛走的搖滾曲風,還算是耐聽。而在多軌的合聲下,也把黃鴻升音色偏薄的情況補齊了,我倒是挺期待他現場唱這首的,很有挑戰性!《不要就拉倒》很有羅志祥的味道,可惜雖然搖滾卻不夠突出,或許來個合唱會更有話題性。《愛&英雄》開場的「一、二、三」果然很有伍佰的味道,整首歌也是濃濃的伍佰風格,你說他的風格適合黃鴻升嗎?我倒是覺得還不差!

整張專輯聽下來,不難發現黃鴻升偏愛都是比較搖滾的曲風。這樣的市場定位在台灣的男偶像中並不少見,只是敢把搖滾曲風放這麼高比例的,可能也真的只有他了!這樣不是件壞事,畢竟敢做是最重要的,而且黃鴻升表現得也不差。甚至拿第一次出個人專輯的水準來討論的話,他的表現算是很不錯了!整張專輯給我的感覺是一種真正有在用心的誠意。跟《不屑》比起來,我聽到了黃鴻升在歌聲表現以及情緒表達的成長。這,就叫做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