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專區.png
  2656.jpg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哈利波特》的系列電影都已經演到第六集了,實在已經沒有什麼理由去討論他們究竟演得如何,因為故事雛形大家都已經大概知道了(除非你沒看過小說)!所以《哈利波特》究竟想吸引的是那個族群呢?身為看完全套小說,電影也是拍到哪看到哪的我來說,現在的《哈利波特》電影,對我來說只是去完成一種期待以及整體性。不過最新的《哈利波特》也沒有讓我失望。

跟前面幾集比起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算是比較黑暗的一集,這讓整部電影看起來佈滿了一陣陰森的氣息(甚至後半段還有恐怖片專屬的嚇點?)。除此之外,前半段出現的現實世界,在《哈利波特》的系列電影中也是少見,因此本片怎麼樣都令人感覺到一股與以往不同的感官,無論是視覺或是心理上都是。

而《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因為時間的關係而將許多劇情刪減掉了,《混血王子的背叛》亦是如此。許多原先我期待的橋段都被刪掉了,特別是最後的結尾,實在草率得令人有些錯愕。取而代之的是,增加了許多搞笑橋段,這倒是以前少見的部分。而這次比較令我注目的角色,並不是哈利、榮恩,或是妙麗之類的,從一開始就很搶眼的角色,而是近幾年戲份越來越少的跩哥馬份。雖然這次馬份的戲份雖然沒有以往多,甚至連台詞可能都不到十句,但是他的表現卻是最令人驚艷也最突出的。雖然這可能跟他在這集的重要性有關係,但是我認為導演將跩哥馬份那種不得不面對的勇氣,表現得恰如其分。使人不得不配服導演,以及飾演跩哥馬份的湯姆費爾頓!

這次導演在劇情的呈現上,走得是比較緊湊的節奏,這讓觀眾很容易進入角色的情緒與故事的起承轉合。只不過,兩個半小時的電影,花了太多時間在處理一些可以簡單帶過的劇情,卻也讓真正重要的情節遭到刪減,比例上實在拿捏得不夠得宜。除了這點比較可惜之外,本片並沒有讓多年來《哈利波特》打造出來的水準降低。不管是在畫面呈現,或是演員表現上,《混血王子的背叛》都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寫下嶄新的一頁。

picx_fhen9041774101.jpg
▲三人這次戲份的比例已經相差甚遠了!

picx_fhen9041774104.jpg
▲本集為鄧不利多的告別作。

picx_fhen9041774105.jpg
▲馬份本集的戲份不多,甚至沒有台詞,但是卻挺重要的!

picx_fhen9041774177.jpg
▲榮恩在本集的作用就是搞笑!

picx_fhen9041774185.jpg
▲妙麗在這集依然美麗,而且身材真的越來越好了呀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