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專區.png

8701.jpg



小資女孕轉日記(Labor Pains)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當時本片曾經在美國引起一些話題,但卻不是因為電影的內容造成大眾的共鳴,也不是因為片中有什麼多火辣的劇情,而是因為本片原先排定上映後,卻又緊急下架,最後只在電視首播。這對於一個導演、演員等電影工作者來說,都是一個說起來有些悲哀的事情。但是本片真的那麼糟嗎?我覺得不至於。

因為琳賽蘿涵早期主演的電影都是青春泡泡劇,說深度還好,但至少演技不差。而且她有身材有臉蛋,連續幾部電影都還算賣座。但在演完迪士尼的《金龜車賀比》後,琳賽蘿涵的私生活開始被媒體放大,在選片上也漸漸選不到健康清新的片子,因此接演了一些像是《雙面人質》等等,與以往不同類型的電影,卻處處碰壁,票房始終沒有起色。我想這才是《小資女孕轉日記》無法進入戲院的主要原因。而美國沒有在戲院上映,台灣更是不敢輕易引進,就算琳賽蘿涵在台灣的市場真的超大。

不過事實上我認為本片並沒有那麼遭,琳賽蘿涵也在片中大展好身材,這可能是她展露好身材最徹底的電影之一。而且,雖然劇情稍微老土了一點,但是在琳賽蘿涵自然的、極具個人風格的表現下,我覺得她抓到了片中女主角的精隨所在,把那種不自然卻得裝得自然的矛盾感表現得清清楚楚。

片中琳賽蘿涵飾演一個為了逃避炒魷魚而假裝懷孕的女助理,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她開始包不住自己的謊言,而造成最後難以收拾的局面。回頭想想,其實說謊這件事不就是如此嗎?所謂「圓謊」二字的意義就是,當你說了一個謊,你就要用千千萬萬個謊去圓它,最後就算想要停手也毫無招架之力了!所以女主角從一開始起這個頭就注定要一直錯下去了,就算她真的好像一度跌入了自己所虛構的孕婦世界,但是這都不是她逃避真相的理由啊!

反觀男主角,若是我們被一個令自己心動的女生給欺騙,而且是一個這麼巨大的謊言,我們又該怎麼辦?他說:「愛,可以原諒一切。」可不是嗎?只要愛上了,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如果今天,一個你深愛的人,必須用謊言包裝那些你無法認同的事,那麼你會站在他的角度去為他設想嗎?這倒是個好問題。


Labor-Pains-movie-02.jpg 
▲琳賽蘿涵在片中依然很正,而且身材很好!

Labor-Pains-movie-08.jpg 
▲雖然假裝懷孕但卻還是無法抵擋對於棒球的熱愛!

Labor-Pains-movie-03.jpg 
▲而吻戲當然是少不了的。

Labor-Pains-movie-05.jpg 
▲兩人的互動很逗趣,她也是唯一知道女主角琳賽蘿涵是假懷孕的朋友!

Labor-Pains-movie-06.jpg 
▲女主角琳賽蘿涵最大的任務就是要幫忙推銷女作家寫的孕婦書。

Labor-Pains-movie-07.jpg 
▲女主角琳賽蘿涵努力的想讓脫口秀的主持人介紹那本孕婦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