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jpg



盲劍(ICHI)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由於長期都有在關注綾瀨遙的關係,因此對這部也產生了興趣,更何況我們也沒看過她穿古裝,還挺有新鮮感的。只是看完本片之後,除了綾瀨遙本身之外,還真的很難引起我的喜愛。

綾瀨遙的演技已經不需要多花版面闡述了,我在《我的機器人女友》和《巨乳排球:熱血校隊的決賽心願》中已經提過了。只是這次綾瀨遙在本片中的表現,讓我再一次對她感到刮目相看,因為她給了我一種新的感覺。這次有別於以往上班族、老師、機器人的角色設定,好像真的演活了盲人那種對於這個世界的不確定感,就好像她真的是個盲人一樣,表現出了高度的說服力。如果跟著劇情走,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在綾瀨遙離開盲人舍之後,她成了盲劍客,也因此收起了笑容。再與回顧的片段相對照,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兩者之間的差異性,成為盲劍客後的綾瀨遙,變成一個冷面、與世隔絕的人,而綾瀨遙將兩者之間的差別做了很明顯的區分,也使人印象深刻。


綾瀨遙在片中表現得很好,而且古裝的扮相很正也很吸引人,但是這卻沒有為電影加到分。片中太多沒有交代到與失焦的部分,例如:照理說這應該是盲女的故事,但是卻數度把重點轉移到大澤隆夫身上,分散了故事的焦點;另外故事同樣也沒有交代到綾瀨遙與中村獅童的關係,觀眾還要自己去猜,實在太累人了。以劇情來說,失焦的後果會讓觀眾抓不到電影究竟要講的是什麼故事,如果要把重點放在綾瀨遙,那麼片中大澤隆夫的部分則分散了焦點。而且綾瀨遙回憶自己的過去竟然還只是用快格片段帶過,實在讓人懷疑,導演究竟想把重點放在哪裡?因此除了賣綾瀨遙之外,我實在不知道《盲劍》吸引人的點在哪裡?

 



picx_fijp4106025601.jpg 
▲綾瀨遙在片中飾演盲女,大澤隆夫在片中則是常常負責搞笑的部分。

picx_fijp4106025605.jpg 
▲兩人的關係有點微妙。

picx_fijp4106025606.jpg 
▲她說:我看不見我砍到什麼東西,因為我是一個盲女。

picx_fijp4106025611.jpg 
▲中村獅童在片中有一隻很詭異的眼睛,挺酷炫的。

picx_fijp4106025630.jpg 
▲綾瀨遙在片中的扮相真的滿正的!!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