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專欄.png 電影專區.png

2990.jpg


絕命派對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因為在電影上映前,我就知道這是一部血腥的國片,一部有別於以往的國片。但是我並沒有想到,會是一部這麼令人驚艷的電影。從化妝、畫面上,本片都表達出了一種超乎以往國片的質感,高度真實性的畫面呈現,使得《絕命派對》跟以往的國片「很不一樣」。

除了畫面真實得令人驚艷之外,在劇情的設計上同樣使人髮指,展現了名符其實的「恐怖片」。將許多在社會新聞、甚至連社會新聞都不會出現的血腥、噁心場面,真實地呈現在觀眾眼前。包括張睿家所飾演的男主角徒手把蟑螂捏爆、用鉗子把自己的虎口剪開;馬國賢所飾演的假立委眼睛被戳爆、手指被砍斷、還被電擊下體;何嘉文所飾演的護士被刀割開臉上的肉,還被塞了滿滿的鹽巴;女主角朱蕾安被黃志瑋用刀捅進肚子…等大量的血腥、暴力、噁心場面,使得觀眾在觀看時好像身歷其境一般,就連我都一度無法忍受。

本片同時請到日本AV女優小澤瑪麗亞客串,想當然耳,找來日本AV女優,床戲當然是少不了的,這可是獻給男主角張睿家最大的福利啊!當然觀眾也可以在大量的血腥畫面前享受到這個福利,甚至是全裸露點的小澤瑪麗亞!這可能成了觀眾們除了噁心的血腥之外,最大的福利吧?

本片探討的是人性的貪婪,還有以有錢人的角度去處理那些對於中下階層對他們的怨天尤人。只不過片中血淋淋的場面,讓觀眾看完了之後只會記得那些刀子、血、傷口,而忘了最初電影中所要表達的故事性與起承轉合。多數觀眾只會記得:「這是一部充滿恐怖元素的新國片」。事實上,恐怖元素在洋片中並不少見,只是以國片為標準的話,《絕命派對》的整體設計,的確跳脫出國片長期以來濃濃的藝術、沉悶…等風格。與以往不同的是,《絕命派對》為國片開創了一個的新境界,縱然觀眾的接受度不高,但是不得不承認的,《絕命派對》為國片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這個力量不僅僅只是恐怖、血腥元素,而是一種「就算是國片也可以很用心、很創新地去拍」的態度與使命。就是要有這樣的精神,才能讓國片越來越好。雖然大眾普遍對於片中過度血腥的劇情感到反感,但是我卻對本片持肯定的鼓勵,因為導演(柯孟融)的精神是值得所有台灣的新銳導演學習的!要知道,又不是年年都有國片奇蹟。


picx_fitw4297092603.jpg
▲一開場男主角張睿家就與飾演名模的小澤瑪麗亞有許多激情的橋段。

picx_fitw4297092622.jpg  
▲女主角朱蕾安表現得還不差,只是戲份其實沒有太重。

picx_fitw4297092630.jpg
▲黃志瑋的表現也還可以,只是少了一些說服力。

picx_fitw4297092644.jpg
▲倒是何嘉文的演出令我挺驚豔的,很少見她的演出,特別是恐怖片,但是卻潛力十足。

picx_fitw4297092652.jpg
▲馬國賢在片中挺慘的,從頭到尾我只覺得:好痛啊!(圖片過度血腥,因此特別馬賽克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