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專欄.png 電影專區.png 

3802.jpg 


如何眾叛親離(How to Lose Friends & Alienate People)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如果今天你身為一個雜誌記者,你會為了荷包而去寫一些不是發自內心的稿,還是要當個自由但是可能會面臨退稿的記者呢?《如何眾叛親離》在講的就是這麼樣一個無奈。

當然一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是因為看到梅根福克斯有參與演出,這火辣的性感小妞難得有一部除了《變形金剛》以外的電影(當然還有《辣妹過招》啦!),還有加上女主角是《蜘蛛人》系列的正妹女主角克斯汀鄧絲特,所以感覺應該會是一部賞心悅目的電影。

結果呢?故事整個以賽門佩吉飾演的男主角為主軸,就連克斯汀鄧絲特也只能算是女配角的等級而已。重點來了,梅根福克斯在本片根本就是跑龍套,甚至演的根本就是自己?這讓一開始在出發點就誤會大了的我,看完電影還是覺得有點空虛。但是如果回歸到電影本質,而不去期待那些腥羶色的肉慾畫面的話,這倒是一部探討嚴肅議題的好電影。

有人說這是男生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好像真有那麼樣的一個味道。男主角所就職的雜誌社,是人人嚮往的工作機構,他誤打誤撞地踏了進去,希望因此混進那些富商名流才能進去的派對場合。但是,他卻不想要被名流界的利益輸送給沖昏了頭,他開始在這其中猶豫不決,開始懷疑究竟是要當一個溫馴聽話、上級叫你寫什麼就寫什麼的記者,還是一個帶著自己想法,但是卻可能被退稿,帶著自我意識的記者?

當然好萊塢最喜歡的就是轉折,因此我們先不討論後半段順遂的劇情是否有存在的可能,但是那只是一種比喻、一種對比,一種與前面他願意做自己時,強烈的對比。當然導演也丟了許多問題給我們,就好像是當片中梅根福克斯差點跟他上床的時候,為什麼他選擇了送克斯汀鄧絲特回家?一個他嚮往已久的女神,竟然主動送上門,但是他為什麼抗拒了?

本片給了我們許多強烈的對比與問號,就像為什麼一開始男主角拚了命地想要進去那些上流名人才能進去的晚宴場合,處心積慮卻處處碰壁?而為什麼最後當他真的進去了那些地方時,他卻只想要離開?我想這是才是導演在讓男主角在片中拚命搞笑之外,真正想偷偷丟給我們的價值觀問題。


picx_fhen6045553801.jpg
▲左邊是賽門佩吉所飾演的男主角,一個英國腔很重的演員,還滿有個人特色的。至於右邊的女孩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吧?就是《變形金剛》系列的女主角梅根福克斯。

picx_fhen6045553804.jpg
▲這應該算是本片最性感的橋段了,梅根福克斯直接穿著禮服走進泳池,成為眾人的焦點。重點是她激凸的點點更是搶戲搶到了極點。

picx_fhen6045553821.jpg
▲男主角在眾人眼裡是個瘋子。

picx_fhen6045553822.jpg 
▲梅根在電影裡的用途就是賣弄性感以及她的招牌娃娃音。

picx_fhen6045553815.jpg
▲其實克斯汀鄧絲特還滿耐看的,只是少了在《蜘蛛人》第一集雨中接吻性感畫面,相較之下本片中她的戲分倒是平淡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