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BEST.jpg 


大塚愛:LOVE is BEST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老實說,今年一整年大塚愛(Ai Otsuka)都沒有發行任何專輯,甚至連今年唯一的單曲《バイバイ》都是從去年的《LOVE LETTER》專輯中抽出來重發的,這讓我有點失望。更誇張的是,想不到現在發行的竟然又是精選,這樣就算了,竟然只有一首新歌,加上四首重新編曲演唱的舊歌,一看到這樣的歌單實在有點小失望。

還好新歌《Is》爭了好大一口氣,大塚愛實在太適合這種曲風了!不但寫得很適合自己,在編曲上也同樣加入了濃濃自己的風格。這讓今年只發了一首新歌的她,還算掛得住面子。《aisu×time》是當時收錄在《ロケットスニーカー/One×Time》的歌曲《One×Time》,重新編曲、演唱之後變得比較有律動感,感覺上還算不差。《ふたつ星記念日~新婚日和~》原曲收錄在《LOVE JAM》專輯中,在編曲上的小改款讓歌曲聽起來更有律動一些,在唱法上,大塚愛也轉為比較成熟的唱腔,不能說是很令人驚艷,但是效果還不錯。《甘えんぼ 〜Wedding〜》用了全新的編曲元素,不管是弦樂或是鋼琴都比原本多了許多厚度,讓我聽完有種起了雞皮疙瘩的感動。《ポケット》開頭加入了清唱,雖然很多音都飆得很辛苦,但是我喜歡這個新版的編曲,放在最後一首壓軸有一種特別的沉靜。

其實聽下來,雖然只有一首新歌,加上四首重編重唱的舊歌,但是說實話這五首歌曲都還不錯。不管是在舊歌的重製上,或是新歌的驚喜感,都幫這張精選補上了不足的地方。更何況,跟大塚愛上一張精選《愛 am BEST》全都是收錄原曲與舊歌的情況下比起來,這張精選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