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抱抱.jpg


郭書瑤:愛的抱抱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不只一次在部落格中提到這位殺很大的小女生,而且每一次都是以數落她的方式提到,老實說有時候也會感覺對她有點過意不去。因為畢竟她也只是想要混口飯吃,我們實在不應該用這麼嚴格的方式來看她。而她的這篇樂評更是好幾個月前就預告了我會寫,當然我還是會客觀的去評論這張EP,不管是瑤瑤究竟是殺很大還是唱很大。

《愛的抱抱》拿來當主打歌真的是很傻的一件事,因為大家就已經準備來看種子音樂的笑話了,你卻還拿這種泡泡糖歌來當第一道菜,很不優。除了 MV 殺很大之外,我實在不知道這首歌的賣點在哪裡,說兒童歌太老、流行歌曲又太幼稚,很尷尬的地帶,種子選歌有待加強。《放棄你》是吳克群的作品,因為是自己家的藝人,所以一定會要吳克群生出一首歌來獻寶,但是看得出來吳克群也不是太想寫,因為既沒有之前《好聽》的耐聽、也沒有《傻瓜》的感動,實在是委屈了吳克群。還好 EP 最後放了一首《來不及說再見》,要不然這張EP可能真的沒什麼值得說的。《來不及說再見》旋律寫得還不錯,瑤瑤詮釋起來也還不錯,滿有自己的味道的。有網友就酸說這是不是修出來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但是就我這樣聽起來感覺還不錯。我們寫樂評本來就要公平,爛歌罵,但是好歌還推薦。因此我認為放下所有對她的偏見,《來不及說再見》瑤瑤演唱起來還不錯,至少有打動到我。

當然我想這張專輯本來就不是在賣音樂,因為從預購的抱枕,到五十幾頁的寫真冊,我認為這比較像是賣寫真送EP。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就不需要用太高的標準來看這張 EP。總之,在殺很大製造的龐大壓力下,瑤瑤真的是怎麼做怎麼錯,不管做什麼都會被罵。因此在這個前提下,至少種子端出了一首還算耐聽的慢歌,這點我認為還是有一些水準的。至於其他的泡泡糖歌,就當 MV 欣賞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