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3.jpg 


帥哥西裝(ハンサム★スーツ)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最近看的電影真的出奇地多,因為時間很充裕而且身為大傳系的準大學生,看電影有可能成為我未來的功課,所以為了預先習慣這樣的活動,我「必須」要常常看電影(聽起來是非常牽強的藉口)。而最近這部日本電影讓我特別印象深刻,除了哏好像很有趣之外,還有我喜歡的北川景子飾演女主角,我怎麼可能錯過呢?

《帥哥西裝》由《二分之一的友情》的北川景子、塚地武雄、谷原章介、佐田真由美主演。主要說的是一套可以讓胖宅男變成型男的變身西裝,它讓胖宅男真的變成了電死年輕美眉的型男模特兒,卻發現這套西裝只要一碰到熱水就會現出原形。如果想要不會出錯的西裝,那就必須要放棄原本胖宅男的外貌,永遠變成型男而無法變回來,究竟胖宅男該不該選擇永遠變成型男的西裝呢?

當然我一開始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的確是因為北川景子。我個人非常愛她。從《二分之一的友情》時就覺得這個女生很棒,很正。但跟《二分之一的友情》裡的北川景子比起來,現在的北川景子好像稍微肉了一點,我指的是臉頰,好像有點小肉。不過也是可能是造型的關係,因為我看了北川景子把頭髮塞在耳後、加上白色長襪就覺得很想笑,很俗,但也很可愛。另外片中飾演女模特兒的佐田真由美也是超正,應該是混血美女,不論是冷艷的冰山美人,或是開懷大笑的陽光美女,佐田真由美都有一種很令人想要愛戴的感覺,相較之下在片中純樸得徹底的北川景子就略遜一籌囉!另外本片亦使用了大量的動畫特效,以類似日本綜藝節目的表達方式讓本片中的搞笑橋段更加令人印象深刻,也讓觀眾跟著男主角誇張的表達方式哈哈大笑。

不過除了片中的女演員很正之外,我覺得其實本片的題材還滿特別的,倒也有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力量,給了我一種深深的體悟。宅男滿街都是,不管日本或台灣都是一樣,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曾經羨慕過那些帥哥型男,希望能夠成為那樣的帥哥,擁有型男才擁有的好處,騙到美眉、交到正妹女友,或著做做那些不能說的秘密。但是如果今天,你這個宅男真的變成型男了,你真的開心嗎?也許你一開始會很爽,享受到一切型男才擁有的特權,有一拖拉庫美眉很愛你、看到你就會尖叫、甚至她們都想跟你上床。但是,仔細想想這樣的你真的快樂嗎?那些美眉因為你有帥氣的外表,所以瘋狂地愛著你,但是剛你沒有外貌,成了一個人見人嫌的宅男時,卻沒有人甩你,甚至隨意地誣賴你。那麼那些在你帥時熱愛你的女孩們,是真的喜歡你嗎?就好像當你有錢時,你的身邊就會開始出現一些無頭蒼蠅,盲目地對你好、把你當好朋友、有事就找你出去;但是剛你沒錢的時候,這些人就像講好似的,一個一個離開你的身邊,甚至根本裝做不認識你,當你有求於他們的時候,他們就連甩都不甩你。這些人層出不窮,也許就出現在你的身邊,現實,但也是事實。

這是我認為導演在本片最想要傳遞的訊息,與我個人長期以來所見到的社會現實面,不謀而合。

picx_fhjp4971028204.jpg 
▲故事的開始是大正妹北川景子來到一間有著胖宅男當老闆的餐廳應徵工作,想不到竟然錄取了。

picx_fhjp4971028206.jpg 
▲開始工作之後,胖宅男老闆因為太迷戀北川景子了,決定跟她告白,結果被拒絕了,北川景子也隨即離職。看這張照片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會如此迷戀北川景子了!真的很正啊對不對?

picx_fhjp4971028202.jpg 
▲北川景子離職之後,太難過的宅男老闆只好隨便答應一個胖女人的應徵!

picx_fhjp4971028210.jpg 
▲因為被拒絕之後胖宅男拿到變身西裝,可以讓他搖身一變變成帥哥型男!

picx_fhjp4971028211.jpg 
▲還因此被超正混血名模佐田真由美被迷上了!佐田真由美也是超正,我覺得混血美女的五官都好深邃,而且深邃的很美麗啊!搶鏡搶鏡!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