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網 素人影評.jpg
電影專區專欄.jpg

4603.jpg 


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名探偵コナン:漆黒の追跡者)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開始在blog寫影評已經快要一年了,我一直在期待什麼時候會讓我寫到同一部電影(也就是續集片),結果想不到我寫的第一部續集片竟然會是柯南電影版!過去我寫過上一部作品《名偵探柯南:戰慄的樂譜》的影評,這樣看起來真是有趣,特別是在同一個文章分類裡面看到兩張相似的海報,那是一種很奇怪很微妙的感覺啊!

這次因為有柯南新電影的首映票,所以原本7月10日才上映的電影,我7月8日就已經搶先在電影院看過了!算是很特別的感覺,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首映場,原本我好傻好天真的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特別收錄,結果原來是我想太多了。電影正式放映前一樣有一堆廣告,最後也是正常地結尾,真是個大誤會啊!

《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的製作人馬跟前作大部分都是相同的,但是劇情差很多。這次的故事是跟麻將的七筒有關係,當然為了不要雷到大家,劇情大綱就不說了,請大家自己google。

這次的片頭動畫一樣做得很精彩,我認為每一年柯南電影最讓我期待的內容之一就是它片頭的動畫作得如何,而今年的片頭沒有讓我失望!而且這次的電影中加入了很多的笑點,這算是跟以往很大的不同,我覺得這是好的改變。

但是這次的故事老實說讓我很失望,因為從預告就一直狂打柯南與琴酒的大對決,結果最後出來竟然只是最後那一點點。而如果你要說開場的那個也算是對決的話,那真的就是把觀眾都當傻子在耍了。或是換一個角度說,這次的電影可能是為了拉回小朋友市場,因為如果用一般電影的方式去評論這次的電影,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幼稚很小孩氣!而且這一次的琴酒真的弱到徹底,就好像大家當初在看《哈利波特》完結篇的時候,對於佛地魔隨便一打就掛的失望心情是非常相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而這次的哏也是很普通,而且隱藏在警察局裡的那些警員,究竟誰是假扮的,只要看每一個人的表情就可以很容易地猜出來,讓我失去了對於這部電影的期待感。因為等到最後揭曉時,竟然跟自己一開始猜得完全一樣,那真的就沒有什麼意思了啊!

但是我還是必須說,事實上這部電影真的沒有那麼糟,雖然看我這樣講起來,好像被我罵得很慘很難聽,而梗被觀眾猜到也不是什麼太過份的事。只是可能因為我一開始抱著很高的期待去看這部電影,而得到的結果落差值太大,才會讓我覺得太失望。因為我從電影院觀眾席散播出大量的笑聲與驚訝聲看得出來,還是很多觀眾對於這次的電影讚不絕口。

對於這次的《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老實說我不會認為它很難看,但是我也不會覺得這是一部好電影。雖然話是這樣說,我還是會期待、會去看它的每一部新作品。
駐:本文獲選為《開眼電影網 e週報素人影評》VOL.228 精選文章。

picx_fdjp9134304606.jpg 
▲這一次服部平次也有參與整個劇情,幫柯南把劇情拉到對的主軸,算是對於劇情滿重要的一個角色。

picx_fdjp9134304611.jpg 
▲其實我很喜歡灰原哀,我覺得她其實是個正妹,就連縮小一樣很正!而且總是會透露出一些很關鍵的訊息。

picx_fdjp9134304621.jpg
▲這一次的劇情中,東京鐵塔算是很重要的一個場景,最後對決也都是在塔上對決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變成在101上對決呢?我好期待啊!

picx_fdjp9134304619.jpg
▲這次小蘭最後才有戲份,但是也是很酷的用空手道亂打犯人!很酷!我愛死她了!

picx_fdjp9134304607.jpg
▲最後柯南簡直就快要死掉了,他拚命地躲來躲去,雖然最後贏了,只是贏法很誇張啊我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