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5.jpg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有一些電影,你一定要親自到電影院去欣賞,才能夠感覺那種震撼,像一些戰爭片或是《變形金剛》。記得當年第一集我是到IMAX去看的,而這次沒有跑那麼遠,所以只是看一般電影院的,但是依然很令人震撼啊!雖然《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在網路上被罵到臭頭,不過我從很久之前就已經期待這部了,說什麼都一定要去電影院報到的啊!結果我個人認為不算太差啦!而且如果你跟我一樣有看到電影院售票口大排長龍、甚至排到大門外的盛況,你絕對會了解影迷們對《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有多麼地期待!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由《鷹眼》的西亞李畢福與《變形金剛》的摩根福克斯主演,基本上演員都是原班人馬,與第一集幾乎都是一樣的。而我相信有很多人都不想要被雷到,因此我非常簡短地提一下電影大鋼就好,不雷。故事主要是在說第一集發生的兩年後,男主角上大學了,而狂派復活準備反擊。由於男主角腦中包含狂派重要的記憶,因此他們必須摧毀男主角,進而衍生第二集的劇情。當然這樣聽起來很普通,因為我最不會說大綱了,不過事實上劇本寫得還滿合理的!

而當然《變形金剛》系列主打的就是變來變去的機器人,這是當然的。於是在本集裡,出現了更多種、更強大的變形金剛,從挖土機、重機到烤麵包機等等,只要是經過火源種靠近,任何意想不到的機器都可以變形。我個人則是認為AUDI那台非常好看。

在畫面上,想當然耳的打架場面也是很盛大地,特別是最後在埃及沙漠的打架戲碼,我認為比第一集的市區還要更盛大。而且這次他們讓很多狂派的變形金剛都合體,因此看起來會比第一集還要更大,而且大很多,的確挺過癮的。特別是在電影院接受大螢幕、高音質的催化下,隨著椅子受到BASS的震動,你更能夠投入於劇情之中,好像你就真的做在沙漠一角,欣賞眼前這些機器人打來打去一樣,這也就是在這個電影下載如此盛行的年代,還是有非常大量的觀眾依然選擇電影院的道理跟魔力所在。

除了打架畫面之外,這次電影中也加入了更多的笑點。除了男女主角之間親暱的小互動之外,男主角爸媽的戲變多了!而且也變得更加好笑,甚至戲院裡還有人笑到鼓掌叫好呢!所以你看這次導演的做法是成功的!讓冰冷冷的機器人電影注入了一股喜劇的暖流,恰如其分。

當然除了變形金剛之外,本片最重要的一個部分,也是《變形金剛》最吸引宅男(可能不只宅男,而是全世界男人才對)的部分,就是性感的女主角摩根福克斯。而導演也聽到全世界男性的吶喊了,上一集只不過是站在車蓋前檢查的這種畫面怎麼可能滿足影迷呢?因此在第二集中,導演真的卯足勁地展現出女主角摩根福克斯最性感的一面。而在最後的沙漠大戰,摩根福克斯在沙地上大露乳溝奔跑的畫面,更是搖很大、搖不用錢啊!乳搖就算了,竟然還慢動作,導演真是太懂男影迷想要的是什麼了!性感指數破表再破表啊!這讓我在看到兩個小時,就快要坐不住的時候,又再次投入了電影的畫面裡!導演的時間點抓得真好!而且導演在本片開拍前,還特別跟摩根福克斯說:「請趕快補一補身材,這集我要讓妳露很大!」簡直是電死人不償命啊!

最後要講到的就是電影評價的這個比較嚴肅的內容。很多人對《變形金剛:復仇之戰》非常不滿意,他們說這部片只不過是看機器人打架而毫無內容可言。我認為這應該是因為影迷已經有了立場了,而且通常續集電影要拍得好不容易。但事實上我並不認同「毫無內容可言」這樣的說法,我認為這次的《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就是第一集的衍生,不論是畫面感或是笑點都比第一集還要勝出。我沒有辦法說《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比第一集還要好看很多,這是實話,但是絕對不會比第一集差,這也是實話!更何況,《變形金剛》系列電影開宗明義,不就是看這些機器人如何變形、如何打架嗎?在這樣的前提下,導演麥可貝做得很好,也很得體。看這樣的電影本來就應該有心裡準備,劇情的創新度可能有限,畢竟再怎麼說我在《變形金剛:復仇之戰》裡還是看到許多新東西,不論是新的變形金剛、新的內心戲,不管你喜不喜歡《變形金剛:復仇之戰》,這都是無法否認的!而我認為《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算是一部算是還不錯的續集電影。

picx_ften5105536921.jpg
▲這一集男主角已經上了大學,成了大學新鮮人,還差點劈腿。

picx_ften5105536935.jpg
▲這集一樣有大黃蜂,只是戲份感覺少了很多,我是指跟男主角的對手戲。

picx_ften5105536926.jpg
▲四位主角,除了男女主角外,一位是上一集第七區裡面的官員,一位則是這集的新角色,男主角的室友。

picx_ften5105536930.jpg
▲女主角摩根福克斯一樣很正很性感,而且殺很大殺不用錢!我想應該很有大多部分地影迷是為了她去看的吧!因為我也是其中一個。不過她這樣真的超正啊!!!

picx_ften5105536901.jpg 
▲男女主角到最後都在跑步,重點是女主角搖很大,而且導演還故意放慢動作,真是餘波盪漾啊!重點是什麼,有網友發現這張照片裡,摩根福克斯竟然要拖著胸部才不會跌倒!雖然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但是真的性感指數破表啊!我的天啊!為免也太性感了吧!我愛妳摩根福克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