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同名全新專輯.jpg


周蕙:全新同名專輯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在上一張專輯《綻放》毫無起色的情況下,周蕙沉澱了自己,於今年再度發行新專輯。而上一張專輯最大的敗筆就是選錯歌,使得明明本來就很會唱歌,甚至當年還把陳小霞寫的《約定》唱到大紅特紅的她,在這幾年簡直跌到谷底。但還好這次的新專輯,大大地扳回一城,帶來一張耐聽度極高的新專輯。

《自己的電影》算是很基本的情歌款,找來影星成龍合作,還算耐聽,但是可以不用打沒關係。《守約》是首耐聽度極高的好歌,但是近幾年這種曲風的歌實在都很像,從范曉萱的《我要我們在一起》到錦繡二重唱的《我的快樂》,實在都差不多,大家互相抄來抄去。《也許你》也是基本款情歌,簡單的編曲帶出周蕙乾淨的歌聲,純度百分之百,只是副歌的旋律實在似曾相似。《守護者》不愧是主打歌,榮登本專輯我認為最耐聽的top 1,可以說是本專輯的最佳歌曲。在編曲、作曲到作詞的搭配,和諧度接近滿分,雖然稍微芭樂了點,但是不可否認的,的確是首好歌!《老地方》副歌歌詞寫得很滿,但是記憶點高,也是首耐聽的基本款情歌。《她是誰》鋪陳得很好,使得整首歌非常有層次,在周蕙的歌聲下,表達出相當濃厚的感情,但是也是可以不用打沒關係。

整張專輯聽下來,這次周蕙的新專輯選歌還算保守,但是滿精準的。雖然稍微芭樂了、商業了一點,但是至少都還算耐聽。我認為這樣並沒有不好,畢竟管它歌曲芭樂不芭樂,好聽就好,不是嗎?至少在耐聽度及聲音詮釋上,周蕙在本專輯的表現都拿到相當高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