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5.jpg 


愛到底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愛到底》由九把刀、方文山、陳奕先、黃子佼共同執導,一人負責一段二十分鐘左右的片段,分別是四個與愛情相關的故事。主演的演員有《海角七號》范逸臣與田中千繪、《不能說的秘密》曾愷玹、《光陰的故事》賴雅妍、《敗犬女王》阮經天、模範七棒等多位台灣的偶像演員,超強卡司。但祭出如此豪華的演員名單,最後出來的效果卻是一種很尷尬、不連貫的感覺。因為四位導演、四個片段,因此我們就以分段的方式來聊聊這部《愛到底》。

《三聲有幸》
由九把刀執導,應該算是最有完整結構的愛情故事。在四個故事中,《三聲有幸》的鋪陳與結構上都帶有相當程度的水準,不愧是小說家,場景的掌控、台詞的編寫,算是其中最有水準的作品。可惜的是二十四分鐘的小短片,實在無法完整地勾勒出整個故事的連貫性,因此顯得不夠完整,還來不及感動就結束了,可惜了些!

《華山‧24》
由方文山指導,就方文山的標準,這個故事略顯平淡。老梗加上演員的外國腔太重,雖然作品還算可以,但是卻過於單調。充其量只能算是一部稍微長一點的音樂錄影帶而已(剛好故事也就是在拍攝音樂錄影帶)。如果要把這樣的作品定義為電影,或是小電影,真的很牽強。依照我對方文山的熟悉,他不應該推出一個這樣的作品,不是他的等級。所以我有些失望。

《幸運》
由陳奕先指導,其實是我最期待的一段,因為有我喜歡的曾愷玹跟現在爆紅的阮經天,但是這卻也是最讓我失望的一段。整短影片我找不到重點在哪裡,只是運用一些角色之間的衝突與獨白,呈現出情人之間從爭吵、猜疑到複合。導演原先是廣告導演,因此畫面的呈現上的確帶著濃濃的廣告味道,特別是重機飆車的畫面,真的很像在拍機車廣告。內容毫無劇情可言,與《華山‧24》相比,這段更只能算是一部預告片如此這般了!所以這是讓我最失望的一段。

《第六號瀏海》
由黃子佼執導,反而是讓我最欣賞的一段。其實這段是非常三八,而且非常偶像劇式的劇情,但是在導演黃子佼的掌握下,我感覺到了編劇的幽默及創意。除了包含大量眼熟的藝人客串之外,也展現了有別於前面三段死氣沉沉的情緒,以幽默的方式表現出愛情的另外一種面貌,進而呈現出電影名稱《愛到底》的主標題。論滿意程度,本段讓我最為滿意。

整體看下來,《愛到底》的確是雷聲大雨點小的一部作品。事實上我認為四位導演應該都可以執導出很棒的作品的,只是礙於二十分鐘真的太短了,對於有層次的愛情故事來說,這樣的時間實在不夠。因此幽默短劇式的《第六號瀏海》才會在四段故事中勝出。但這並不代表其他三位的作品不好,而是只是因為不夠時間發揮,才沒有辦法達到預期的效果。我對四位(特別是方文山跟九把刀),都抱持很大的信心。希望四位導演經過這次的嘗試後,更能了解電影的製作、執導及故事掌握的技巧,未來在「自己的電影」裡,可以掌控得更加順手!

picx_fltw3980306104.jpg 
▲由九把刀執導的《三聲有幸》。九把刀是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當然正妹賴雅妍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囉!

picx_fltw3980306103.jpg 
▲由方文山指導的《華山‧24》。當然方文山也是我看的其中一個原因。

picx_fltw3980306114.jpg 
▲由陳奕先執導的《幸運》。正妹曾愷玹也是一個讓我想要看的原因,但是卻讓我失望了!

picx_fltw3980306110.jpg 
▲由黃子佼執導的《第六號瀏海》。算是很突出的一段故事,其中出現很多很面熟的藝人客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