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回合.jpg 


Tank:第三回合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兩年沒有專輯問世了的 Tank,終於在與病魔對抗後的現在推出了新的專輯,帶來全新的作品與大家見面。該怎麼說呢?這次的新專輯裡出現了大量來自 Tank 本身的心得,所以在歌詞上我感覺得到他的用心,也能夠理解他想要表達訊息,不過在音樂方面倒是看不太到 Tank 新的火花。

《繃帶俱樂部》用歌詞帶出 Tank 於受傷時的心情寫照,但是旋律卻只是延續前面兩張專輯的風格,不論是旋律的寫法,或者是歌曲的進行,都只是將前面兩張的快歌做一個結合,雖然耐聽,但是不驚喜。《生還者》算是還不錯的作品,只是旋律的味道很耳熟,而且副歌的寫法跟前作《延長比賽》幾乎是同一個模式出來的,一樣是耐聽卻不驚喜的歌曲,充其量只能說是維持水平而已,我覺得沒有到可以當主打歌的程度。《全世界都停電》算是讓我挺喜愛的一首情歌,它拖離了 Tank 一直以來的情歌模式,讓他的情歌進入了一種新的型態,尤其是副歌的走法讓我很喜歡,創新且動人,特別是 Tank 在詮釋上感情濃卻不膩,編曲上鼓聲在間奏的切入點很棒,令我大開眼見,是非打不可的好歌。《阿門》編曲太過於單調,但是和聲寫得很棒,算是不錯的小品。《如果我變成回憶》是我在這次專輯裡最喜愛的情歌,雖然走得是很安全的情歌模式,風格也是濃濃的 Tank 味道,但是 Tank 將滿滿的感情融入歌聲裡面,詮釋出如此感人的作品。而且我感覺得出來 Tank 在作曲時想要帶給聽眾的想法,應該這樣說,這首歌應該算是將 Tank 前兩張賣座的情歌做一個結合,再加上一些沒有寫過的和絃,出來的成果是一首結合前座優點,再加上創新題材的經典情歌,果然是第二主打的程度,Tank 做得很好!只是前奏與副歌跟羅志祥的《我不會唱歌》、林俊傑的《西界》有點神似,間奏的唱法有點周杰倫的味道就是了!不過還是不會影響我對這首歌的喜愛!很推薦的好歌!《會長大的幸福》滿好聽的,只是這首歌完全就是照著陶喆的《就是愛你》複製出來的一首山寨版情歌阿!這點讓我非常不滿,因為 Tank 本來就已經被說唱法很像陶喆,以前也寫了一些很類似陶喆風格的音樂,但是這次真的抄得太正大光明了!只不過是改一改旋律、編曲元素,甚至連節奏都是很相似的!這樣真的不是很好,我認為 Tank 應該是很有實力的,應該不需要做到抄襲的行為吧?《是誰》也是不錯的一首作品,不過還是太濃的陶喆風格了!我認為這樣真的不好!

當然整張專輯聽下來,Tank 的新專輯雖然稍微有點老調重談,但是還是一張不錯的作品,至少在聲線的表現上,他依然保持著他應該有的水準,並不會因為生病的關係而讓自己的聲音表現變差。只是剛剛提到的模仿問題,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這應該是Tank最需要去注意的,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了!在歌壇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風格,雖然 Tank 的作品很棒,但是我們真的不需要第二個陶喆,所以希望Tank可以趕快找到自己的風格,而不是只是一直走在別人後面!事實上我是很喜歡 Tank 的,而且我對Tank很有信心,但是希望他可以趕快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味道,不要辜負的大家對他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