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9.jpg 


我的機器人女友(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首先我先承認我很愛綾瀨遙,從她主演《唯一的愛》、《魚乾女又怎樣》等日劇開始,我就很愛她了!所以這篇影評可能會極度不客觀啊!不過整體來說,這還真是一部不錯,但是有點難懂的電影呢!

《我的機器人女友》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綾瀨遙與《戀空》小出惠介主演,導演是韓國知名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導演郭在容。本片亦是郭在容導演在日本執導的首部作品,帶著濃濃個人風格。主要在講的是一個從未來來到現在的女機器人的故事,能力超強的女機器人,竟然是自己在未來發明的,目的是用來保護自己,並完成自己老年所後悔的遺憾用的。

其實本片大綱我說得非常七零八落,因為不是很好形容這樣一個故事。反正就是一個從未來來的女機器人,用盡全力保護男主角的英勇故事。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韓國電影都是如此,不過郭在容導演所執導的電影好像很多都是女生強勢、男生軟弱的角色設定,《我的野蠻女友》也是如此。但是我的印象中韓國不是很大男人主義嗎?還是說,就是因為這樣,韓國人才需要在電影裡表達出一些平時沒有辦法表達的想法呢?

綾瀨遙的個人風格其實也滿強烈的,不過我覺得最可取的是,她的每一部作品都有所突破,從她的日劇作品就可以看得出來了,電影作品亦是如此!綾瀨遙曾經說過,她強調的是演員在戲劇作品的表現,而不強調所謂外表或是身材。但事實上綾瀨遙的身材真的很好,上圍非常之壯觀,我想有在研究綾瀨遙的影迷應該都很清楚吧?當然,既然《我的機器人女友》是電影作品,導演怎麼可能放棄這個這麼好發揮、這麼棒的點呢?所以在本片中,你可以看到許多鏡頭,導演都把重點放在綾瀨遙傲人的上圍,不論是刻意的側面特寫鏡頭,或是讓她倒下時,上圍餘波,導演都讓綾瀨遙傲人的上圍發揮得淋漓盡致,令人驚艷但又不色情,反而對於綾瀨遙很有加分的效果呢!

本片有很多很有趣、很令人印象深刻的點,我們各提一個。有一段,是女主角要為男主角慶生的橋段,綾瀨遙準備了蛋糕,並演唱生日快樂歌。正在唱歌的綾瀨遙,就真的跟機器人一樣,規律地左右點頭,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非常傳神!至於最令我映象深刻的畫面,就是最後的地震橋段。當被壓在石頭下的綾瀨遙想要努力爬出來,去拯救男主角時,那種為了他而努力克服障礙的認真給打動了!甚至,最後綾瀨遙還因為石頭太重了,而把自己的腰給「扯斷」了!所以你將會看到一個只有上半身的綾瀨遙,努力用力地向前爬,而腰間的斷裂點卻都是電線,雖然很噁心,但是卻令人難過,因為真的覺得很可惜啊!那時候觀眾們的心情,應該就跟男主角第一次看到斷腰的綾瀨遙一樣傷心吧!

雖然我真的看不懂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意思,一開始那個綾瀨遙到底是死了沒呢?不過我個人還是很推薦這部電影,除了故事還不錯原因之外,還有就是綾瀨遙真的正到翻了啦!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可別忘了找來看看啊!順帶一提,曾經有網友提到過,本片的海報是有經過設計的,男女主角的角度與姿勢剛好擺出一個愛心的形狀,還滿有創意的呢!

picx_fcjp7092986006.jpg
▲女主角綾瀨遙很正,短髮很適合她!

picx_fcjp7092986012.jpg
▲幫男主角慶生的橋段,狂學別桌客人整壽星的橋段。另外男女主角的生日是同一天。

picx_fcjp7092986010.jpg
▲男主角所養的寵物,可是最後被綾瀨遙煮來給男主角吃了。

picx_fcjp7092986021.jpg
▲女機器人的基本配備,重點是身材凹凸有致。

picx_fcjp7092986018.jpg
 ▲基本上男主角就是一直被救就是了!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