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愛我.jpg 


盧學叡:可不可以愛我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事實上,盧學叡可以出第二張專輯我並不意外,因為他的確有那個實力,只是之前被商業化糟蹋了罷了!這次他帶來的專輯應該才是他「正式的第一張」專輯。唱片公司將他定義成台版的平井堅,還可以接受,還真的有一點點那種味道。而歌藝有了、定位有了,成體的呈現也就完整許多了!效果不錯。

《可不可以愛我》主打歌的味道很濃,算是適合他的曲風,前面主歌、副歌的聲音的呈現都很不錯,只是後段高音偏薄,試圖來段高音 solo,但是效果不好。因為盧學叡的高音本來就不是很穩,因此我認為不是很適合這樣飆,好好唱中音就很棒了!《隱型面具》的前奏好久不見了,這種感覺的前奏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這讓我有點想起小時候聽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呢!不過整首歌的旋律寫得不錯,副歌走了一點日韓式的寫法,挺耐聽的,但是編曲的鼓組我不喜歡,節奏太重,情歌並不是很適合這樣編!可以稍微柔一點,然後把伴奏再加強一點,整首歌的感覺將會有所不同!《純屬虛構》是我認為這張專輯表現最好的情歌,最符合他「台版平井堅」的定位,就連唱腔、歌曲走法都跟平井堅很類似!副歌表現得很好,旋律寫得好。是首非打不可的情歌主打,一定要打!

其實盧學叡在這張的曲風差異性不大,整體來說是一張不錯的情歌專輯,畢竟他的定位本來就是情歌手,所以我們不用強求他唱快歌。而選歌上倒是一致性滿強的,濃濃的日韓情歌味,沒有不好,也證明台灣也是有可以唱好情歌的男選秀歌手。不過盧學叡稍微要加強的部分是他的高音,因為他在高音上的表現並不是很穩,如果連專輯裡都會飄的話,我會擔心他唱現場時可能會爆掉!所以這個部份是我認為目前盧學叡最需要加強的部分,而至於其他中音的部分已經很好了,請繼續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