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人創世紀.jpg 


周傳雄:戀人創世紀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其實在歌壇要活得久,就要真的是歌王歌后,否則就要有強烈的個人風格。放眼歌壇,現在歌手的成功模式似乎就是如此,屢試不爽。而周傳雄就是我個人很欣賞的創作歌手,除了已經在歌壇打拼幾十年之外,周傳雄最著名的就是他極具個人風格的情歌創作。雖然幾十年下來,隨著年齡的增長,周傳雄卻依然保持自己獨有的風格,不論是寫給自己或是寫給其他歌手的作品,曲曲皆是經典。新的一年,周傳雄再度帶來自己的全新專輯呈獻給聽眾。

《戀人創世紀》是周傳雄近幾年特別喜愛的曲風,脫離了他一直以來的情歌模式,但是依然是很耐聽的作品,副歌走韓式情歌的走法,滿另類的情歌,在華語樂壇的確少見!《黃粱夢》是標準式的周傳雄曲風,全曲走的是現在依然流行的中國風,主歌的走法幾乎是標準的周式風格,算是不錯的中版中國風情歌。《我們的翡冷翠》依然不脫離周傳雄的情歌風格,我喜歡副歌中半拖式的唱法,掩飾了周傳雄聲音較薄的缺點,可圈可點。《孤單大街》副歌記憶點很大,而且很不周傳雄的感覺,算是很大的一個突破,我喜歡!《傷心酒杯》找來星光二班的李千娜,但是李千娜的國語歌實在發揮不了太大的特色,還好周傳雄寫了首跟以前類似的情歌模式,旋律比唱功更加吸引人。副歌耐聽,連編曲也是標準周傳雄風格,特別是進副歌前的 bridge 很棒,算是近期我很推薦的男女對唱情歌!《送別》依然是周傳雄風格的情歌,還不錯,但是副歌如果字數多寫一點會更好,比較不會有故意拖字的感覺!

其實周傳雄這次的專輯依然保持大量的自我風格,雖然驚喜不多,但是他的專輯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所以也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所以也不會太失望。反而是這次加入了大量的中國風曲風,不論這次周傳雄自己所喜愛的,或者只是隨波逐流,我認為有點過頭了。畢竟整張中國風下來,會稍微有點膩的感覺。這次周傳雄並沒有重唱自己寫給別人的作品,至少誠意到了。不能說是大器的專輯,但是就小品而言,周傳雄保持了自己的水準,耐聽度也不差,算是可以推薦的小品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