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克這個人.jpg  


蕭閎仁:法克這個人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基本上,藝人要用什麼方式宣傳專輯是他的自由,我不太會去多做評論,但是有些時候他們用的點真的很難笑,而且很無聊。蕭閎仁的專輯用「法克」的諧音去大做文章,我就覺得很無聊,而且很不得體!雖然說這樣用諧音的方式看起來好像很幽默,但是難道大家不覺得在同名單曲《法克這個人》裡的「法克 U 」這種點真的很難笑,而且很刻意嗎?我聽了真的覺得很無言,但是我說過了,我還是會尊重他們的創意啦!

《愛的黑狗兄》改編自名曲《山頂上的黑狗兄》,但是因為我本身就不喜歡《山頂上的黑狗兄》這首歌,所以改編之後還是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因此在 iTunes 資料庫裡,這首歌只被我打了兩歌星!我真的不喜歡!《我沒有錯》前奏出現的《Loving you》的經典旋律,不知道是引用還是抄襲呢?但是這首歌我喜歡,算是很得體的抒情主打,蕭閎仁的高音表現得還不錯,我喜歡!《法克這個人》除了前面提到的「法克 U 」讓我很反感之外,整體的感覺卻讓我喜歡,有點類似前作《看袂落去》的味道,很輕快、很輕鬆,聽起來是沒有壓力的輕快曲風。《妳愛怎樣就怎樣》歌名很好笑,但是卻是很棒的抒情歌,蕭閎仁的情歌創作能力真的不能小看,雖然稱不上是磅礡之作,但是卻是很耐聽的抒情小品!《亡命天使》是我很喜歡的 Jazz 曲風,台灣樂壇很少這種作品,編曲很有感覺,特別是中段鼓聲加進來之後,間奏的整個氣勢就起來了!我很喜歡!蕭閎仁每次專輯至少都會加入一首台語歌,本次收錄的是《不知》,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問題,也是一首挺耐聽、挺令人推薦的台語抒情歌,只是有點五月天的味道就事了!

整體上來說,我認為蕭閎仁在本次的專輯中有很大的進步,不論是歌曲的創作上,或者聲線的詮釋上都有很大的進步。而且蕭閎仁已經漸漸抓到自己適合的曲風和音域,這對他是好的。雖然蕭閎仁目前還沒有辦法像王力宏、周杰倫等人一樣做出氣勢浩大的作品,但是蕭閎仁卻能夠在小品裡抓到最精準的程度,實在挺令人驚艷!我認為蕭閎仁只要繼續加油,絕對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