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shuffle.jpg 


iPod shuffle:第一款會說話的iPod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正當我還在思考蘋果是不是把重心都放在iPhone上,而把最暢銷的iPod系列給忘了的時候,想不到,蘋果突然推出了最新系列的iPod產品。這次蘋果推出了最新系列的iPod shuffle,先不管這台新iPod是不是在網路上被罵到臭頭,總之,它始終還是iPod的全新系列。而且是一台突破性的iPod shuffle,因為iPod shuffle竟然開口說話了!

iPod shuffle01.jpg
▲有別於前一代的iPod shuffle,本次的iPod shuffle推出了兩個顏色:黑、灰。在體積上面,高度: 45.2 mm ,寬度: 17.5 mm,厚度: 7.8 mm,重量才10.7公克。說真的,iPod shuffle以前就以輕小外型最為出名,這次的改版,更是讓iPod shuffle變得更輕更薄了!

iPod shuffle02.jpg
▲有沒有發現,這次改版的iPod shuffle變得好乾淨,所有的按鍵都消失不見了,只剩下最經典的電源、隨機播放開關。但是究竟沒有按鍵的iPod shuffle要怎麼使用呢?

iPod shuffle03.jpg
▲猜到了嗎?就是線控耳機!在線控耳機上,多出了一個薄薄的控制器,就好像iPhone耳機的控制氣一樣。有音量、選取的控制按鍵。除了加號是增加音量之外,按一下是歌曲暫停;按兩下是選擇下一首歌曲;按三下是跳回上一首歌曲。因為這樣,所以它可以保持著最小的體型,甚至比一支鑰匙還要迷你呢!

iPod shuffle04.jpg
▲當然除了方便攜帶之外,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全新功能「VoiceOver」。這個功能主要就是一開始說提到的說話功能,它可以在你播放音樂時,告訴你你現在所播放的歌名、演出者等資訊,只要你按一下按鍵。這個功能徹底地解決了iPod shuffle沒有螢幕的最大缺點!就因為有了這樣一個全新的功能,當你在閱讀書籍、跑步等等的時候,你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地拿著iPod shuffle選歌,只要輕輕鬆鬆地將它夾在任何你想夾的地方,然後以耳機旁的控制器來選擇發音,她就會告訴你你現在正在聆聽的歌名。


缺點:
1. 在我聽過它的VoiceOver功能之後,我覺得它的發音不夠自然,感覺很像電子辭典的發音。
2. 這麼小台所以在表面沒有按鍵,對於原始的iPod愛用者來說,不夠方便。
3. 既然要用線控耳機,就表示說不能使用自己的耳機,一定要使用蘋果官方的耳機。但是壞了怎麼辦?聽說一條耳機賣美金30元!
4. 改款改到這麼細雹,雖然方便攜帶。但是也有網友反應,因為太小而常常會忘記拿出口袋,或者在無意間掉出口袋,反而出現反效果。

最後幾個缺點是最主要被國內外網友撻伐的。網友們普遍認為蘋果這次的改款算是比較難懂的,因為沒有太大的改變,而只是在外表上面作修改。雖然很輕雹是沒錯,但是好像稍微少了一點iPod的風格。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本次的改款算是一種突破啦!


當然最後還是要提到容量大小跟價錢的部分了。

這次的iPod shuffle只有推出一種規格,就是4GB的容量,可以裝下1000首歌曲。價錢方面,4GB一台台幣3000元,分成黑、灰兩種顏色。電池可以連續播放四小時的音樂。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點我,進入台灣蘋果iPod shuffle官網

※ 本文內之所有圖片版權皆屬蘋果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