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世紀.jpg 


蔡依林:J世紀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一般說來,歌手在換東家的時候,很常發生一種情形,就是在新東家準備發專輯的前夕,舊東家就會來個超值精選,把一些以前的歌丟一丟,然後看看有沒有以前漏掉的新歌,如果有的話,又可以發個新歌加精選,打算跟新東家的新專輯對打,來個魚目混珠。這樣的情況不占少數,但是有沒有看過一個歌手,有這麼多後補精選能發,還真的是滿特別的!蔡依林的這張專輯《J世紀》並不是加入華納唱片後的新專輯,也沒有收錄現在電視上常常聽到的《大丈夫》,而是舊東家金牌大風發行的後補精選。其實算是一張很沒有誠意的精選,因為才收錄三首歌而已。

《讓讓》是之前為了奧運而錄製的歌曲,很標準的蔡依林風格,律動性很強。《耍大牌》根本就跟前作《愛的練習語》專輯中重唱的《Get This Party Started》如出一轍,尤其主歌的地方幾乎一模一樣,雖然也是翻唱,但是兩首的創作者並不同,想不到原來抄襲這種事情不是只有台灣人會做。《慣性背叛》刻意用來諷刺蔡依林一直跳槽狀況,不過這首歌應該是當初在專輯裡被刪掉的歌,合理,因為雖然不算難聽,但是編曲跟唱法都太老土了,聽起來壓力有點大!

當然我想本專輯主打的除了新歌之外,就是那些竟然比專輯還要厚的寫真冊,真的很喜歡蔡依林的朋友,或者喜歡蔡依林好身材、臉蛋的宅男宅女應該會很想收藏。至於普通的樂迷可能就把這筆錢省下來砸別的專輯,我想可能比較合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