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0094973104.jpg


破天慌(The Happening)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說實話,選擇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的確是因為看完《沒問題先生》後,對女主角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eschanel)很有好感,所以才想看的。不過本片的定位讓我有點不太清楚,算不上好片,但也不是爛片,屬於一個很尷尬的地帶,是一部需要觀眾反覆思考的電影。

《破天荒》由《神鬼無間》的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沒問題先生》的柔伊黛絲香奈主演。主要劇情與《明天過後》、《禁入廢墟》類似,不過相較之下,本片少了劇情的鋪陳,比較將重點放在大自然反撲後的黑暗現象。故事主要說的是美國一部分美洲內出現一些怪異的現象:人們會開始口齒不清,開始自殺、亂殺,總之整個洲都瘋了。情況逼迫之下,男女主角一群人開始尋找可以讓他們躲藏的地方,慢慢地,男主角開始發現這些怪異的現象好像都是出自同一個源頭,因為人們迫害了地球,現在換成地球來反撲了。最後,存活下來的只剩下三個人,他們該怎麼辦呢?

基本上,剛剛也說過了,讓我有看本片的動力正是因為我很愛女主角柔伊黛絲香奈,看完《沒問題先生》後就覺得她真的超正的!所以找了她以前的作品來看看。結果沒想到讓我滿失望的。先說本片的開場很突然,沒頭沒尾的就開始,人物的敘述、角色的關係,很多都沒有交代清楚,甚至整部電影結束了,都還是令人霧煞煞!另外,雖然本片所要表達的是大自然反撲的恐怖,但是導演卻把重點放在那些被反撲的受害者死者的慘狀,所以我想有部分的觀眾會將此片定義為恐怖片,或者是鬼片。畢竟本片的確善加利用了化妝跟劇情走向,把這些恐怖元素帶了出來,氣氛有到是沒錯,但是放在本片不是很合適。還是說其實導演的重點是要告訴人們,如果被大自然無情的反撲,下場將會是如此恐怖?這樣的話我還勉強可以接受。

本片在最後一段揭曉了答案,並沒有什麼意外,跟主角的推斷是一樣的,沒什麼爆點。你要說這電影不好看嗎?其實還好,一些血腥的畫面真的有到位,恐怖指數百分之百,不過將一部講大自然反撲的電影,卻把劇情弄得像恐怖片,我認為不是很適合。雖然未雨綢繆,但是好像有點太過頭了,我不喜歡。但是在欣賞本片的同時,的確該花一點時間想想,當我們在傷害大自然的時候,大自然默默地承受,若是哪一天,大自然也以電影中方式反撲,我們該怎麼辦?我們逃得掉嗎?

picx_fhen0094973106.jpg
▲右邊是男主角,中間是男主角的朋友,左邊的小女孩是最後倖存的三人之一。

picx_fhen0094973107.jpg
▲正妹女主角柔伊黛絲香奈在對戲。

picx_fhen0094973109.jpg
▲大家躲在餐廳看新聞、等消息。

picx_fhen0094973113.jpg
▲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男主角的戒指還滿重要的!

picx_fhen0094973115.jpg
▲女主角與女孩,柔伊黛絲香奈真的好正好正啊!!!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