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3.jpg 


猛男姦獄(Big Stan)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本片將片名注重在「監」與「姦」的諧音上,再配上台灣喜歡把勞勃許奈德的電影名稱中加上猛男(就像金凱瑞的電影幾乎要有「王牌」二字一樣),我還以為勞勃許奈德真的被強姦了!沒想到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好像被預告跟中文片名誤導了!不過其實還滿有趣的!

《猛男姦獄》由《獸性大發》、《小姐好辣》的勞勃許奈德自導自演,主要是在講一個騙子史蛋因為詐欺被逮捕,被判了三年的牢刑。就在史蛋意志消沉的時候,他聽說只要進了那監獄就會被其他囚犯雞姦。所以嚇死了的他,到處找到了各種方法想要讓自己更屌一點,正好讓他遇上一個功力高強的大師。在大師長期的指導下,史蛋真的也成了功夫大師。進入監獄後的他,因為仗著自己的好功夫,果真沒有被欺負,甚至還成為大家的偶像。但是卻意外參與了獄長的監獄毀滅計畫,除了他,所有在監獄裡囚犯朋友都會被害死,且被布置成意外,屎蛋該怎麼辦呢?

一開始看到片名,加上我長期對勞勃許奈德沒有太有好感的印象,我並不覺得這部電影會多好看。雖然我知道勞勃許奈德很有才華,而且很好笑,但是因為真的很少接觸他的電影,所以印象並沒有說很好。但是當我看完本片之後,卻開始對勞勃許奈德產生很佩服的感覺,當然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正是因為他是本片的導演。因為我對於把喜劇演得唯妙唯肖的演員都很佩服,更何況是演得又好又會導演的人(我們通常會說他們是「演而優則導」)!另外本片的女主角超正的,感覺有點像《曼哈頓奇緣》中的公主,那種少條神經的個性,而且身材很好呢!另外她跟史蛋的互動也挺有趣的,特別是當史蛋拿著塑膠陽具模型要將他的第一次獻給她的時候,他們的互動真的超好笑,尤其是史蛋那種明明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但是又別無選擇啊!其實本片還有很多很好笑的笑點,當然有些尺度比較寬一點,在不討論低不低俗的情況下,是真的超爆笑的啦!

如果你以為它只是一部很搞笑、很無厘頭的下流電影,那你就錯了!當然除了很搞笑之外,勞勃許奈德將片中那個自私鬼的轉變演得恰如其分。從一開始只為了自己著想的好野人,到最後為了監獄同袍而解救他們的冒險戲碼,我看到的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成功地了解了什麼才是最真的感情,不在於只是自私地利用特權假釋、盡快出獄跟老婆甜蜜而已。也許在校園、在職場,或者在我們身邊,你往往可以看到很多自私自利的人,但是真正能像片中史蛋這樣為了自己的夥伴,而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機會放掉呢?

最後順帶一提,電影海報上面的勞勃許奈德,明明就是重新拍過的,因為髮型跟電影裡面不一樣啊!他在電影裡面並沒有捲頭髮,而且也沒有帶那種黑框眼鏡。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故意拍得跟片中的造型不一樣呢?虧我還笑說勞勃許奈德在片中的樣子其實還蠻有型的啊!

picx_fben0049008618.jpg
▲室友老頭算是監獄其他囚犯裡最重要的角色,只是要注意到細節的人才會發現!

picx_fben0049008620.jpg
▲其實女主角滿正的,身材滿好的!

picx_fben0049008607.jpg
▲大師是史蛋成功的最大關鍵。

picx_fben0049008613.jpg
▲女主角有點少根筋,而且傻傻地常說一些會令人誤會的話!

picx_fben0049008603.jpg
▲女主角主要就是一個很挺老公很愛老公的好老婆,令人羨慕!

picx_fben0049008602.jpg 
▲跳舞的畫面很有爆點,跟著劇情走會很驚訝!先不破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