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4.jpg 


鷹眼(Eagle Eye)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鷹眼》,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一部警匪港片,因為以前好像任賢齊有部電影叫《飛鷹》,你知道那種感覺真的很像。結果沒想到這是一部充滿著陰謀論和科幻的冒險電影。整部電影感覺很像《變形金剛》,雖然沒有那麼華麗,那麼酷的機器人,但是《鷹眼》呈現出來的,卻是一種真實性很高的恐懼。片中出現的東西,可能你的手邊都有,所以看完之後,也許你會對這些產品產生某種恐懼也說不定,但別擔心,《鷹眼》並不是鬼片。

《鷹眼》由《變形金剛》西亞李畢福、《不可能的任務3》的蜜雪兒莫娜漢主演。主要在講的是男主角傑瑞本來是一個窮小子,在哥哥過世之後,他突然接到一通陌生電話,電話中的陌生女子竟然可以操縱他的人生,但是她卻指使傑瑞做出許多恐怖的事情,例如搶錢、飆車等瘋狂的事情。同樣的,女主角瑞秋也同樣地街道一樣的電話,而且被女子藉由瑞秋的小孩來威脅她就犯,兩人不得以只好照著女子所安排好的行程走,漸漸地,兩人發現原來這是一場陰謀論,最終目的竟然是要殺害總統等政府高層人員,兩人有辦法成功脫身並且解救他們嗎?

本片算是滿不錯的作品,可惜是前面十分鐘有點雜亂,會讓人有點搞不清楚他們在幹嘛,但是這倒是還好,因為到後面大家就會了解前面鋪的點,在後面都是有目的的。剛剛也說到了,本片的感覺讓我想到《變形金剛》。除了一樣的男主角西亞李畢福,一樣的發行公司夢工廠,還有一樣的製片史蒂芬史匹柏,連劇情的走法也跟《變型金剛》很相似。但就像我前面提到的,相對於《變形金剛》,本片反映出的是更真實的情景。也許哪一天你回到家,在你眼前出現的是一把一把的槍、一箱一箱的非法化學藥品,正當你毫無頭緒,搞不清楚狀況的同時,一通電話要你快逃,接著電話那頭的人可以一舉一動地操控著你,你該怎麼辦?當你要逃命時,電話裡的人幫你把所有的紅燈變成綠燈;當你要飛車逃命時,那個人幫你把所有的敵人都打爛,當你開始懷疑他的立場時,他卻強迫你做一些你知道不該做的事,但若是你不配合,他就要你的命,你該怎麼辦?

看完本片,除了驚嘆片中的陌生人可以隨意地操控一切,也佩服可以將整座城市的話筒變成監聽器,監聽整座城市的人們(這跟《黑暗騎士》後面的橋段有點類似)。當然,這在真實世界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發生阿!所以你是不是開始擔心你的電話了呢?當你在跟你的外遇情人通電話的時候,你可能正在被監聽!當你在電話裡辱罵你討厭的人,你可能正在被監聽!害怕了嗎?這就是製片史蒂芬史匹柏一開始的構想:希望觀眾看了這部電影後,會害怕得關掉他們的手機!

當然我相信有些人在看完電影之後,他們會不了解為什麼會選上這兩個主角!想知道的請仔細閱讀這段,會提到劇情。如果還沒看過電影,而且不想要預先知道劇情的人,請跳過這段。最主要選上男主角傑瑞是因為,片中有提到,他長得跟他哥哥一模一樣,就連聲音也是,所以電腦需要用他來解開上鎖的程式;而選中女主角瑞秋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孩子吹喇叭,因此需要用喇叭的音色來啟動引爆裝置,當然這個部分並不是很合理,因為並不一定要選他的孩子啊!所以這就當作是角色設定囉!

當然大家對這部電影的褒貶不一,但電影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有人覺得好看就一定有人覺得不好看。但我這樣看下來,我認為本片算是一部不錯的作品,當然當中也結合了現代的科技,不像《變形金剛》的遙不可及。本片展現出的,是從現代資訊產品中,延伸出來的、一般人不會想到的新鮮題材的恐懼。我算是滿推薦的。

picx_feen2105978601.jpg 
▲男主角傑瑞一直接到陌生女子的電話,無所不在。

picx_feen2105978602.jpg 
▲拚命地跑。
picx_feen2105978613.jpg 
▲本片很多橋段都是在逃亡。

picx_feen2105978617.jpg 
▲女主角瑞秋在國會裡看到自己的兒子在演奏。

picx_feen2105978623.jpg 
▲兩位高層,在電影中段突然立場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