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1.jpg 


雷霆戰狗(Bolt)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我曾經說過迪士尼的動畫片一直沒有進步,就好像我看了一半就不想看的《瓦力》,不過該片也一直得獎,或許哪天我應該來重看一次。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電影不是《瓦力》,而是數度與該片相提並論的電影。它多次與《瓦力》共同入圍各大頒獎典禮的最佳動畫片,可見這部電影的地位絕對不可小看。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雷霆戰狗》。

《雷霆戰狗》是迪士尼獨立製作的電影,由《荒野大飆客》約翰屈伏塔和西洋小天后麥莉共同配音。基本上有人說本片是狗狗版的《楚門的世界》,因為本片主要在講的是一隻明星狗擁有很多神奇的力量,但是狗狗本身並不知道這些都只是電影特效,還真的以為自己就是超級狗。因為長期被蒙在谷底,明星狗以為故事中的劇情都是真的,以為自己的主人真的被故事中的敵人綠眼人給抓走了,於是牠拼了命的逃出片場,想要拯救自己的主人。再幾番的波折之後,明星狗發現,原來自己好像真的只是一隻演員狗而已,但是遠離片場的牠,該怎麼辦呢?

我們先來說本片的動畫效果。本片一開場就先給大家看了主角小時候剛被收養的畫面。因為我家的瑪爾濟斯長得跟片中的德國犬真的滿像的,而且很多動作像是咬玩具、轉圈之類的都超像,所以超有感覺的。在看完狗狗被收養的畫面之後,迪士尼給我們看了一段很特別的開場畫面,有點像是恐怖片或災難片的開場,順便引出片頭及片名,老實講這樣的感覺,出現在迪士尼的電影真的很特別,感覺好像真的就是一部驚悚片,我喜歡。

當然狗狗從頭到尾都被矇在谷底,所以牠一逃出片場,就找了一隻看起來很像劇中邪惡的壞貓咪引導,要小貓帶牠到綠眼人的基地。小貓當然是一頭霧水,不過兩人就以旅行式的方式東逛西逛。

我覺得片中我喜歡的橋段,是當後來明星狗終於了解自己只是一隻平凡狗的之後,跟著貓咪還有老鼠粉絲一起遊山玩水,一起跟別的小狗玩等等,導演把狗狗最自然玩耍的態度表現得栩栩如生。特別是長期觀察小狗生活的我,特別有感觸,我喜歡。

其實整體看下來,本片並沒有什麼教育意義,娛樂性質頗高。雖然不用奢望在本片裡學到什麼,但是本片中的角色都滿可愛的,喜歡可愛人物的人應該會很喜歡。特別是愛狗的人,你千萬不要錯過,因為我想你看完之後,將會特別熱愛自己的狗狗。當然有養狗的朋友們也可以想一想,如果你的狗狗走失了,牠會像本片中的明星狗一樣,不顧一切地回來找你嗎?

picx_fBen4039789216.jpg 
▲其實主角滿可愛的。

picx_fBen4039789210.jpg 
▲除了滑板車很好笑之外,狗狗跟人的比例有點奇怪。

picx_fBen4039789203.jpg 
▲狗狗很認真在演,但也很可憐。

picx_fBen4039789202.jpg 
▲貓跟老鼠的戲份雖然沒有狗狗來得重,但是滿討喜的。

picx_fBen4039789201.jpg 
▲試圖要搭上火車的三隻小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